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重大疾病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 提取人请注意

    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不过要满足条件才能提取。一位长沙网友咨询,他患了一种重大疾病,想要提取公积金治病,那么长沙重大疾病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下面来了解下。

    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

    重大疾病的具体范围,长沙公积金管理中心这样规定: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癌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以及治疗费用较高的其他疾病。

    患有重大疾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但是需要提供以下这些证明资料:

    1、本人身份证;

    2、患者身份证明、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医疗费用发票、住院结算单和亲属关系证明。

    3、提取申请人的借记卡。

    值得关注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一经封存,就不能启封,除非将账户转移至单位缴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