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中外双重标准的原因?崇洋心理推高价格?

    10月24日,北京工商局对外披露:耐克的一款篮球鞋,国内外的价差达500多元,且在国外销售的为双气垫,国内却是单气垫,因此耐克被处罚487万元。这被认为是中国官方对洋品牌搞“双重标准”开出的首张罚单。中国消费者苦于“双重标准”久矣,这次耐克被罚,大快人心。不过,耐克被罚的直接原因,恐怕还不是“双重标准”。

    耐克中外双重标准
    耐克中外双重标准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查处了耐克公司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同一款耐克牌篮球鞋在中美两国出售,却不同质、不同价。在美国售价为125美元(约800元人民币),有两个ZOOM气垫,而在中国打着“足跟和前掌ZOOMAIR为双脚带来柔软、高响应的缓震保护”宣传广告的此款鞋却只有一个气垫,售价高达1299元。

    北京市工商局认为,耐克公司在产品上搞“双重标准”,区别对待中国和国外的消费者,侵害了中国消费者,遂对耐克公司处以487万元罚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