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回忆》被喻为“超现实未来主义题材的神作”

    《全面回忆》被喻为“超现实未来主义题材的神作”,上映后获得了许多盛赞口碑。记忆是什么?哪部份记忆是真哪部份记忆是假?被隐藏起来的记忆如何才能被挖掘出来?这些问题也只有在《全面回忆》的未来世界中才能解答。《全面回忆》中的世界是一个非凡世界,犹如从当下生活的世界中脱胎出来的,让人期待同样又感到害怕。从商业大作与艺术佳片结合的角度,《全面回忆》可以称之为是近几年最为精彩的一部作品。

    《全面回忆》是对1990年阿诺斯瓦辛格和莎朗斯通旧作的重拍。作为翻拍片,整体格局和主题思想固定是不会大变,只是在细节构思上会注入一些新颖奇特的现代化元素、在背景和动作场面上会进行科技升级。所以,当我们再次看到《全面回忆》的时候会发现,故事情节和桥段是熟悉而又陌生。

    熟悉的旧故事,陌生的新拍法,1.5亿的大投资让场面和特效极富冲击力和杀伤力!即使是再不钟爱科幻片、不感冒动作片的观众,也不说那些关于伪造记忆和梦境旅行的情节正对现代人的胃口否,在面对帅哥美女在如此奇幻的场景里穿梭、血拼时,肯定都会不由的被吸引住。虽然在剧情方面有些漏洞,但梦里现实来回穿越的强劲节奏,也能让有缺陷的情节如此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有着《黑夜传说》和《虎胆龙威4》标签的伦·怀斯曼,让这部《全面回忆》既有着对《银翼杀手》、《盗梦空间》、《我,机器人》、《第五元素》等经典前作致敬回味,又用其新一代电影人的超前卫思想、好莱坞的想象力和制造科幻视听盛宴的能力,利用高科技CG特效和震撼的动作场面,让这部翻拍大作显得诚意十足、看点十足!

    作为好莱坞如今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导演伦·怀斯曼,对于影像与电影美学的把握可谓是独辟蹊径,20日刚在国内上映的《全面回忆》就秉持了伦·怀斯曼的一贯风格,当然这其中也有创新,超现实题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不间断的动作戏、极其复杂的剧情结构在《全面回忆》中一一展现。

    影片里,人类世界两极分化,一头是大不列颠的“英联邦”,一头则是澳大利亚“殖民地”,伦·怀斯曼精心打造这两个地区,呈现出商业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影片中的殖民地,让人印象极其深刻,可以说是难以置信的制作,美轮美奂。殖民地充满了滨水区,男主角科林·法瑞尔从影片开始出现在家中,直到被妻子凯特·贝金赛尔在街道小巷中追杀,殖民地都一直在下雨,更添黑暗冷峻的气息。殖民地里有许多细致的地方值得深究,Rekall(绘忆)公司雕花木刻的设计、拥挤错乱的城镇街道、游离在湖面上的船只、相交甚欢的路人们,而随着影片剧情的发展,让观众又看到了殖民地不同的一面,更像是一个地下世界,闪烁着霓虹灯非常时髦。

    与殖民地截然不同,英联邦的设计更为现代,柔和的阳光、宽广的混泥土广场、大量的玻璃、许多的喷泉、空旷的马路,尽展英联邦现代工业城市的感觉。更为让人惊叹的还有供磁悬浮汽车行驶的高架桥、井然有序的机器人战警,观众甚至可以看到城市里的沙砾及每一个建筑物的纹理,英联邦现实主义工业化城市的魅力一展无遗。在这样一个城市里,飞车戏对于导演伦·怀斯曼和他幕后的视觉特效团队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挑战。驾驶在空中飞行的磁悬浮汽车,来一场飞车追逐戏码,观众跟随男女主角身处飞车追逐戏中,急速转弯、急速降落,让人体会到一场极其流畅又惊险刺激的飞车戏。

    这一切也得归功于导演伦·怀斯曼对于实拍技术的热衷,再与CG技术的完美融合,使之动作特效场景成为科幻片中的殿堂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