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公司推出激光战车 有望明年加入美国陆军

    10月3日,美国波音公司推出一款名为“高能量激光移动实验机器”的地面移动激光武器。该美国激光战车被誉为地面“死星”,可以以每秒约30万千米的速度(光速)发射固态激光来摧毁敌方目标。美国军方希望利用该激光战车对付来袭导弹,保护地面部队的同时不伤害友军。据称,该款美国激光战车有望明年加入陆军部队。

    波音公司推出的“激光战车”
    波音公司推出的“激光战车”

    从经典游戏《红色警戒》的光棱坦克、光棱塔等武器,到科幻电影《星球大战:新希望》中出现的能摧毁一个行星的“死星”,激光武器一直是科幻电影和游戏中推崇的战场制霸力量。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美国军方就致力于激光武器的研究,最近几年,科学家在固态激光发射系统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激光武器开始具备轻量化、小型化和发射集中的特点,并真正迎来春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