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千年后日本人将不复存在?日本人恐在一千年“灭绝”

    一千年后日本人将不复存在?一千年后日本人将不复存在?中国人听到日本人一千年后将不复存在,对日本的仇恨可能会彻底消失,但更多的是怜悯,中国人都有一颗慈怀的心。倘若日本人不敌视中国,敢于面对对中国造成的伤害的话,中国人或许早就原谅日本人。

    日本人
    日本人

    据新华社电日本学者警告,如果出生率继续下降,依理论推算,一千年后日本人将不复存在。

    日本政府先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日,日本15岁以下人口为1665万,一年间减少28万。

    日本东北大学学者制作一个“儿童人口钟”,发布在互联网上,以倒计时方式提醒公众日本距只剩最后一名儿童还剩多少时间。他们说,日本儿童人数正以大约每100秒1人的速度减少。

    东北大学经济学教授吉田浩说:“按这种速度,我们在3011年5月5日将剩下一名儿童,仍能庆祝儿童节。但在那以后100秒,日本将没有儿童。日本人口正走向灭绝,这是1975年出生率跌入(每名育龄妇女)两个孩子之内以来的整体趋势。”

    日本人口现有大约1.28亿。今年1月官方预测数据显示,2060年人口总数将下降至8674万,减少大约30%。

    与生育率下降同时,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2010年女性平均寿命86.39岁,预计2060年上升至90.93岁;男性则从79.64岁升至84.19岁。

    日本政府上月发布调查结果,显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比例为23.3%,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