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系统学习“元芳体”由“元芳”问到“云芳”狄仁杰元芳关系相当“单纯”

    对于自己在电视剧《神探狄仁杰》中的一句台词“元芳,你怎么看?”成为网络大热金句,在横店的“狄仁杰”梁冠华赶拍新剧之余,昨日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笑言,作为狄公的“口头禅”在剧中问了一百多句,不止是元芳,除了手下,连武则天也没少问。

    “元芳体”堪称最近流行指数最高而模仿难度最低的网络语言。可能红到今天,还是有网友对于随处可见的“元芳”一头雾水,禁不住在微博提问,“元芳到底是谁?”而正在敦煌拍戏的张子健被问到“元芳体”也一头雾水,“啊,什么情况,正面还是负面?”待解释清楚了,他才长吁一口气,“这说明大家都惦记狄仁杰和李元芳,只要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什么形式都可以。我的赶紧去宣传宣传‘元芳体’,哈哈。”

    有网友将其与凡客体、咆哮体、高晓松体、甄嬛体、淘宝体一同归入“常见网络体”,总结其句式如下:前面陈述一件事情,在最后加上一句“元芳,你怎么看?”该体来源于电视剧《神探狄仁杰》中狄大人常说的一句话,“元芳,此事你怎么看?”而李元芳的回答也固定化,“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该体昨日得到“狄大人”梁冠华微博认可并转发:“很少系统地跟过风,现在系统地学习一下,以后也好系统地看问题!”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