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制作清华学霸计划表 连续3年成绩班级第一

    最近,一张“清华学霸”马冬晗的学习计划表和获清华特等奖学金时的答辩视频被疯转。据了解,她曾是清华大学精仪系本科生,3年成绩班级第一,现任该系团委副书记。在她的学习清华学霸计划表里,从周一到周日,每个小时都做了非常明确的学习安排,网友们看完后评论:“深刻感觉自己连呼吸都在浪费时间!”

    清华学霸计划表
    清华学霸计划表

    此外,网友报料,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马冬昕,同样“励志”,姐妹俩双双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除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每一天,马冬晗都要总结“计划完成情况”、“学习情况”、“社会工作”、“体育锻炼”、“生活状态”、“修养品行”和“一天总结”。“其实,计划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执行。”马冬晗解释。在一张周计划表中,记者多次看到“加油”这样自我鼓励的词,这些“加油”背后需要多么大的毅力来支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