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走进铁矿采场 了解最真实的郭明义

    10月8日5时,鞍钢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一身工作装从家中走了出来。郭明义对记者说:“自从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我就在想,我能不能代表鞍钢10万名党员?我也在思考、在寻找一个比较好的答案并付诸实际行动。”

    40分钟后,郭明义走进了铁矿采场。在采矿场40多公里盘山公路上,正在作业的电动轮运输汽车有20多辆,这种汽车自重就有100多吨,装满矿石后重量就超过300吨,对公路磨损也非常大。郭明义一边仔细检查路面的破损情况一边对记者说:“今年年初,鞍钢号召党员干部为降本增效提合理化建议。我经过认真调查之后,提出了一个可以缩短运输距离进而降低成本的建议,今年6月份被采纳实施了。”铁矿生产技术室主任李传林说:“老郭提出的建议可以缩短运距0.65公里,仅此一项每年就能为企业降低300万元成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