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沈阳:是否上蛇年的春晚 一切都听从师傅

    小沈阳在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与师父赵本山、毕福剑、毛毛,搭档演出小品《不差钱》后,而在全国家喻户晓、一夜成名的小沈阳,成为2009年中国内地最为红火的文艺界的新秀,小沈阳于2006年阴历八月十五拜赵本山门下。

    小沈阳
    小沈阳

    由赵本山携赵家班打造的《不是钱的事》成了几大一线卫视近期最大的动作,这部戏除了10月15日在山东、天津等北方卫视首轮播出,也将南下跨过长江,亮相江苏卫视。10月11日下午,除师傅赵本山外,小沈阳、于月仙、唐鉴军、杨冰、胖丫、程野、小超越、汤潮、陈爽、小沈龙出现在江苏卫视的首播发布会上,第二天,这些演员又马不停蹄地参加天津卫视的活动。密集的宣传攻势加上重复的采访,小沈阳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在现场他戴着黑超墨镜,一直惜字如金,回答问题时,尽可能地把师傅搬出来,称一切都听师傅的。

    无论是在小品,还是影视剧作品里,小沈阳多演绎“娘娘腔”的表演,而在《不是钱的事》里,小沈阳终于抛掉了“娘”的帽子,演了回“高富帅”齐大鹏,这个角色追起姑娘来用尽花招,极尽浪漫。小沈阳表示,“师父一直告诉我们演戏就要走心,只有演得舒服了观众才看得舒服,齐大鹏这个角色我演得就很舒服。”

    从《不是钱的事》的剧本内容不难看出,这部剧讲述东北二人转艺术团的故事,剧中演员几乎都是二人转演员出身,他们演的是自己的故事。赵本山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承认他的每部剧里都有些自己的影子,这部剧更不例外,而小沈阳在接受采访时却否认,称剧中角色与师傅无关,可见其言论的小心谨慎。

    当被问到,今年的春晚是否会和赵本山合作时,小沈阳正色道:“这事还得师傅说了算,他上的话不可能光带我,还有很多师兄弟呢,也许会让他们上吧。不过这事暂时还说不准,得到年底才有确切消息。”而小沈阳自己其实还是有点这方面的意向,“师傅还要考虑剧本,如果剧本适合我,再丰满一点,那我就会上。如果剧本不适合我就算了,出来也不会有什么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