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南Style》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是有多红?

    《江南Style》是韩国歌手PSY的一首单曲,最近流行这么一句话:如果你没听过《爱情买卖》、《Nobody》、甚至《最炫民族风》都可以原谅,但如果不知道《江南Style》是什么那就太过时了。这首韩国出品的“神曲”今年异军突起,凭借独步天下的“招式”战胜各路英雄,成功登上了神曲界的擂主宝座。

    歌名“江南style”来自韩国俚语,江南指的是韩国首尔最富裕的地区,江南style就是江南豪华奢靡的生活方式。虽然歌词里把“我”塑造成一个“高帅富”,但在MV里,“我”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屌丝”,做着成为江南名流、左拥右抱的黄粱美梦,讽刺意味十足。

    《江南Style》于7月15日发布,和所有横空出世的神曲一样,关于《江南Style》也有三个宇宙终极命题,“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是有多红?”剩下的人则在问:“这首歌为啥这么红?”

    在很多韩国人心目中,以经济奇迹姿态出现的江南地区正像一个抛弃了传统价值观念的暴发户,对此心怀不满的大众从这首歌中找到共鸣不足为奇。

    只是当视频流传到国外时,就没人再关注“江南”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了,大家都是被这首MV魔音般的旋律和爆笑恶搞的舞蹈吸引。鸟叔在里面跳的“马舞”是这首MV流行的关键因素,岔开大腿,做骑马姿势上下跳动,配合耍贱的表情,一个衣衫整齐、神志清醒的成年人跳起来,真是又三俗又有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