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小说的创始人是87年的小伙子 真是年轻有为!

    微小说是以微博客形式发表的微型小说,是微博客价值延伸的一种生动表现形式。这是一种新兴网络文学形式,大家对微小说评论不一,各抒己见。微小说最典型作品是时尚微小说创始人陈鹏先生《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

    微小说的创始人
    微小说的创始人

    陈鹏,出生于山西,1987年生人,2010年加入某公司时任资深策划,同年12月被授予明星策划师;继被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网易微博、百度说吧、晋微博、TVB微博、腾讯空间等等众多知名官方认证,著有微小说《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后被各大新媒体、各大纸媒誉为时尚微小说创始人。

    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

    2010年中旬,在大学毕业后又在微博上发表属于自己的《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在微博上用简短的140字,让文字有个生活也同时脱离了我们想象的流水账型,把其他/她的每天发生在身边的事情记录发表。

    这部以纪实主人公eilikochen从大学毕业后开始到一列的琐事,再到找工作的先、中、后以及今后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心路历程,也让大家看到生活中的eilikochen……第一位在微博上进行微小说创作并2010年5月第一位在腾讯微博上线上发表,目前只在陈鹏腾讯微博独家发布,其已经跟新至《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第一百三十八回。

    2011年6月因受邀入驻山西主流媒体山西新闻网等创建的山西人自己的微博-晋微博。也成为晋微博第一位入驻的文人雅士。

    微小说范例

    《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第一百一十回:昨回家路上听到有人说梦想有关的话题。忽然让eilikochen自己又多了一丝丝的感概。勾起了对于梦想的...也彻彻底底的让自己觉得自己还有梦想。还有幼时的那...还记得吗?那近似于童话般的梦想。在洗澡后躺在床上,闭眼心里默默对着自己说:#梦想#!#晚安#!

    《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第一百二十七回:不是自己不想,只是现在没有心情,半个月的寂落的心为什么还是在心底,何时才可升华!?呵呵..那只能问自己喽。好想静静的去读一本从来没有读过的好书,去静静嗅寻那书的香和灵,从而淡忘北京夏季的夜。夜虽美,不过美的有些太安逸吧。还是多准备准备迎接未来..

    《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第一百一十三回:第二个晚上12点还未入睡,不同昨夜的是今夜目前还在公司...无论做与不做,你都必须做!无论喜不喜欢,你都必须喜欢。因为我就是#eilikochen#。自己给自己定位多高的目标,身为优秀的自己就必须到达,即使别人觉得你想要的目标是浮云。留下微笑,勇于前进!!

    《eilikochen京都生活记》第一百一十二回:突然又回到了许久前的大学生活,12点后怀着万分惆怅的心情写着这一天。其实说句实话eilikochen自己真不是那种爱晒自己心事的曝光组。只是觉得心情这东西说出来总比憋在心里强吧。而且不一定你的一句留言,让思想停止的eilikochen一下恍然大悟。夜很近!心很明!本质特点...

    主要类型

    “天马行空”型

    微小说可能并符合常理,可能它只有一句话,或者是作者内心的一个真实想法、一个隐藏的秘密,却依然能打动读者。例如:#微小说##ppmeet#第一年,魔教教主初遇大侠,那人正气凛然拔剑相向,他冷笑:“伪君子。”第二年,一招之差败在大侠剑下,求死,那人却不杀他,他嗤道:“还算君子。”第三年,走火入魔险些丧命,那人倾力相救,他微微皱眉:“的确君子。”第十年,清晨醒来,浑身酸疼,他咬牙大骂枕边的人:“枉为君子!”

    “百折千回”型

    短短的140个字的小说,也可以迂回曲折,把你从小说带回到现实,又从现实中拉回到小说。

    例如:#微小说##ppmeet#“部长,有人来上访。”“哄出去!”“哄不走啊。”“那就打出去!”……“部长,完了,下手太狠,把人打死了,是一老婆子。”“娘的,给她家五万,再闹事再打!”……几天后,部长老家打来电话。“狗娃呀,你娘前几天去市里看你叫人给打死了。人赔了五万……”

    “出人意料”型

    在微小说中,虽然文字简短,但是出人意料的结局,往往让人眼前一亮,打破俗套是微小说最大的特色。

    例如:#微小说##ppmeet#他遇上个妖娆而富有的女人,被她迷得神魂颠倒。他辞掉工作,背叛了未婚妻,跟这个女人私奔。在飞机上,女人问他,你还记得中学时被你羞辱过的龅牙妹吗?他一怔,眼前的女人越看越觉得眼熟。是你?他问。女人摇头冷笑,拜你所赐,她中学毕业后就自杀了。他惊恐,那你是…?女人阴笑,我是她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