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适用男可以称之为潜力股 六成女性要找经济适用男(2)

    金融危机稳定最重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女白领认为“经济适用男”最大的优势是让人有安全感,这一点在经济危机中更显重要。“钱不在多,够用就行。”正在寻觅佳偶的杂志编辑杨小姐告诉记者:“以前一直想找个金融圈的精英,经济形势这么不景气,外企经理还说裁就被裁了。现在就想找个工作稳定的对象,知道心疼人,有安全感比什么都重要!”

    “经济男和金龟婿就像白开水和饮料,白开水没饮料好喝,但是解渴而且喝不腻。”月薪2万多的外企销售经理赵小姐刚找了一个月薪几千元的“经济适用老公”,她告诉记者,自己压力大挣得多但金融危机下缺乏稳定感,经济适用男对老婆更细心体贴,更热爱家庭,从不拈花惹草,挣钱虽然不多,但也能过上中等生活。以前觉得这类男人没本事,现在社会这么动荡浮躁,才觉得这样的男人让人放心。

    六成女性要找经济适用男

    在女白领们的具体描述中,“经济适用男”的形象被清晰地勾勒出来:发型传统,相貌过目即忘,性格温和,工资无偿上缴给老婆或者AA制;不吸烟、不喝酒、无红颜知己,

    月薪3000至10000元。经济适用男一般从事教育类、IT行业、机械制造、技术类等行业,有支付住房首付的能力。在“百合网”、“世纪佳缘婚恋”等网站的帖子上记者看到,“经济适用男”已经成为许多网友征婚中的要求。在55BBS的一项论坛民意调查中,“你愿意嫁给经济适用男”,有6成以上的被调查女性表示希望一半“经济又适用”。而在“你认为自己是经济适用男吗?”的调查中,更是大批男性争着标榜自己就是顾家、爱老婆、努力工作的“经济适用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