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生汉服上课引热议 传统文化需发扬?(图)

    【女生汉服上课】股城网报道:女生汉服上课为哪般?女生汉服上课引热议,女生汉服上课,按古时习俗行成年礼。女生汉服上课,传统文化需发扬?女生汉服上课引关注。在苏大校园里有一个姑娘,每日云鬓轻挽,裙裾飘飞,身着汉装,脚踏青鞋,在来来往往上下课的学生人潮中显得分外惹眼。这位“汉服女孩”名叫秦亚文,苏大艺术学院大四学生,从大一至今,秦亚文坚持每天穿着汉服上课。汉服对她而言是平日里的便服,是生活起居不可或缺的部分。

    少女汉服写真
    少女汉服写真

    回忆起幼年接触汉服的零星记忆,秦亚文羞涩地告诉记者,古装武侠电视剧是她结缘汉服的“媒婆”,当时年幼的她对汉服文化一无所知,但却打心眼里认同汉服的华美。自打记事时起,秦亚文便迷上了古装剧,见她对古装戏着迷,父亲还戏称她为“秦武侠”。随着年龄的增长,秦亚文开始逐渐了解汉服背后诠释的文化,尽管钟情汉服,但初中阶段受学校限制秦亚文一直未能公开穿着汉服。

    “大学校园环境相对宽松自由,从上大学起,我才真正穿上汉服,将汉服作为自己日常生活的便服。”秦亚文从大一穿上汉服上课,一穿就是三年多,尽管大学氛围相对自由,但惹眼的“穿越”打扮还是引来不少无端的猜测和指责。

    据秦亚文介绍,因为汉服着装,她曾多次和长辈辩论。秦亚文的父母起初以为女儿穿汉服只是图个新鲜,后来发现她每日身着汉服,才知道女儿对汉服着了迷,从当初反对她的“另类”打扮,后来竟也慢慢接受理解,并给予支持。“现在父亲有时在网上看到汉服相关资料,会第一时间发邮件给我。”家人的支持让“汉服女孩”秦亚文有了坚强的后盾。

    女生汉服上课引发网友热议:

    月光、泪光:央央大国,没有自己的节曰服,汉服美的让人们在古装剧了寻划那一段美。我在现想现在人们都瞎浪,无艺术细细泡。

    杀破狼:我们力挺自己的文化国家不是一直说保护文化遗产吗汉服也是一种啊,让我们后代知道中华名族还有这么美的服装。

    笨猪猪: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其中漂亮典雅的汉服都应继承下来。汉服这么赏心悦目被我们抛弃真的很可惜。一个民族没有自己的传统服装我觉得很丢脸。

    心贤志:日本的和服其实是中国汉服改进的,人家都能穿着到处走?作为国是礼仪?中国为什么就不能?我们西服能穿!中山装能穿!为什么就不能堂堂正正穿我们自己国家的礼仪之服!!!

    着蜗牛散步:汉服好看是好看,我们也应该把我们的汉文化发扬光大!应该把汉服作为传统节日的礼服!但平时还是就便装吧,毕竟工作生活穿汉服不怎么方便!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