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发生3.3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图)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2年9月29日0时23分6秒,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附近海域(东经119.9度、北纬26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福建地震
    福建地震

    9月29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附近海域发生3.3级地震,居民有震感。此前,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联合演练9月27日刚刚在福州举行。不知面对此次轻微地震,福建方面的演练能否达到应急要求。面对地震频发,做好预演和掌握地震救援知识最为重要。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2年9月29日0时23分6秒,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附近海域(东经119.9度、北纬26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由于此次地震中心距离福建省省会福州城区以及长乐市较近,福建福州多县市居民感觉到了震感。地震发生不到一分钟,就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发出“地震,有人有感觉到吗”的消息;随即,福州城区、福清市等地网友纷纷表示感受到轻微地震。

    9月27日,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联合演练在福州举行。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地震灾害救援力量的建设,不断提升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能力,福建省组织武警、森警、消防和省军区等单位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针对应急响应、搜索、营救等课目内容进行联合演练,突出协作联动、军地联动、社会联动的特点,集中检验地震救援队处置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能力。

    最好再奉上防震、减灾知识七条:

    1、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如果房屋倒塌,应呆在床下或桌下千万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逃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2、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出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去阳台和窗下躲避。

    3、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了地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靠近门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后排的同学可以尽快躲到课桌下,用书包护住头部;靠墙的同学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

    4、如果已经离开房间,千万不要地震一停就立即回屋取东西。因为第一次地震后,接着会发生余震,余震对人的威胁会更大。

    5、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地震,不能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比较安全的地方,如桌柜下、舞台下、乐池里。

    6、如果正在街上,绝对不能跑进建筑物中避险。也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狭窄的胡同、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

    7、如果地震后被埋在建筑物中,应先设法清除压在腹部以上的物体;用毛巾、衣服捂住口鼻,防止烟尘窒息;要注意保存体力,设法找到食品和水,创造生存条件,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