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山免费开放一年 景区建成后游客越来越少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华山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华山
    华山

    2011年8月31日,华山景区实现了对外免费开放。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记者27日实地探访发现,华山护栏上的铁索几乎被盗一空,十年前修建的简易公厕锈迹斑斑。虽然免费开放,游客却寥寥无几,还不如收费时人多。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历城区华山景区。华山位于郅家村东边,虽然海拔只有197米,但由于周围地形平坦,仍然显得非常雄伟。在山脚下抬头仰望,映入眼帘的是长达近百米的上山台阶,看上去景色优美。

    “以前要交5元的门票费,现在免费了。”据郅家村村民介绍,华山景区建于1999年,从2000年10月1日开始纳客。几年前,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议“全民登山”,受此推动,华山景区于去年8月31日开始免费开放。“以前收费的时候,来的人就不多。奇怪的是,现在免费了,来的人却更少了。”郅家村一名村民说,十年前在山下开个烧烤店,挣的钱能养活一大家子,现在不行了,来的人太少,烧烤店远不如以前景气了。记者在山脚下等了近一个小时,其间前来登山的游客还不到10人。在整个登山途中,只遇到6名游客。“游客确实一年比一年少。”华山景区管委会的一位负责人说,华山景区的开发共耗资4500万元,景区刚建成那年,虽然收取5元门票,全年纳客仍达到5万人次。之后便每况愈下,纳客最少的年份只有几千人次。现在虽然免费了,游客人数还是上不去,还不如收费时的纳客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