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蜜蜂成为“僵尸蜜蜂”的寄生虫已经入侵美国华盛顿州(2)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这是第一次证实在华盛顿发现“僵尸蜜蜂”。旧金山州立大学生物学家约翰-哈菲尼克2008年首次在加利福尼亚州发现“僵尸蜜蜂”。现在他在网上招募像霍恩一样的民间科学家追踪这种情况在全国的蔓延过程。观察人员还在俄勒冈州和南达科塔州发现这种被感染的蜜蜂。这种寄生虫感染对给作物授粉的蜜蜂是一大威胁。近几年蜂群崩溃综合症导致美国的蜜蜂数量一直在减少。这种疾病会导致蜂群里的成年蜜蜂突然集体死亡。

    感染“僵尸蜜蜂”的寄生蝇的生命循环类似于影片《异形》里的情节。成年雌性寄生蝇落到蜜蜂的背上,把卵产在蜜蜂的肚子里。卵在蜜蜂体内变成蛆。哈菲尼克说:“蛆会吃光蜜蜂的内脏。”之后它们变成蛹,形成一个很硬的外壳,它看起来有点像饱满米粒的棕色外壳。霍恩在塑料袋里发现的就是这种东西。3到4周后,这些蛹转化成飞虫。华盛顿州立大学昆虫学系主任史蒂夫-谢泼德称,尽管迄今为止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寄生蝇是导致蜜蜂减少的主要原因,但是这种害虫似乎正在攻击新寄主。

    谢泼德说:“这种情况影响的范围可能比我们以前认为的更广。”这也正是哈菲尼克想通过他的网站zombeewatch.org证实的一点。该网站为收集可疑蜜蜂、观察有无寄生虫的迹象和上报结果提供了简单说明。霍恩称,一旦有更多人加入到追踪行列,可能发现“僵尸蜜蜂”的次数就会迅速上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