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买车付首付影响贷款吗 尽量不要这样做

    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服务,按照芝麻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不等。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借呗买车首付影响贷款吗?其实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借呗额度
    借呗额度

    借呗买车付首付对贷款是有一定影响,借呗借款后会在个人征信上显示一条借款信息。在申请车贷时,金融机构会查询车友的个人征信,如果发现购车的首付是从借呗上借的,金融机构会认为该购车者是处于资金欠缺的一个状态,那么贷款成功率会很小。

    根据央行的规定来看,央行严禁以贷款名义支付购车首付,银行不得与涉首付贷业务机构合作。简单来说,首付不查来源的,只要不是贷款来的首付就行。如果用借呗的钱来支付车贷首付,每个月不仅要还车贷,还要还借呗,四五千的收入根本是不够的,更何况还有其他的开支,所以尽量不要用借呗的钱来支付车贷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