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声音吴莫愁台上音乐狂人 台下安静平常人

    吴莫愁,来自东北齐齐哈尔。2012年《中国好声音》学员,因为在节目中演唱了一首高难度的《PriceTag》,情绪饱满张力十足淋漓尽致,十足的欧美摇滚范儿,获得了导师庾澄庆的青睐,吴莫愁从此被冠上“摇滚小魔女”的称号。

    吴莫愁
    吴莫愁

    齐齐哈尔选手吴莫愁,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没有任何哀愁,只有快乐。出人意料的是,她的父亲竟然是位唱反串出身的音乐人。莫愁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很小就接触音乐:“当时,爸爸总是开着一辆大篷车,带着我和妈妈、音乐伙伴到全国各地演出,我曾经去过内蒙古、北京,还有沈阳周边一些城市。爸爸是一个很幽默的人,除了唱歌以外,平时还会表演相声。小时候的我和爸爸一样,都是留着光头,所以到外面演出,总是能得到很大的关注。”据悉,吴莫愁读小学四年级时,父母就把她从齐齐哈尔送到了沈阳乐府艺术学校学习。小学、初中、高中一学就是9年。当其他同龄孩子还依偎在父母身边撒娇的时候,小莫愁已经要自己去学着应付生活中的各种琐碎了。去年,吴莫愁考取沈阳音乐学院,在流行音乐系学习通俗表演。

    莫愁深情地说,对于自己的音乐梦想,父母倾注了全部心血:“爸妈很支持我学音乐,小的时候没有电脑,都是听磁带的,300多块钱的随身听、复读机妈妈都舍得给我买,只要是我想要的,爸妈都支持我。”台上的吴莫愁像是一个“音乐狂人”,但是她的老师、沈阳乐府艺术学校的校长程钢却说,莫愁在平时是一个很安静的女孩,跟普通孩子没什么两样,不外向也不内向。但是只要一上舞台,她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把自己的感情全部融在歌曲里,随着歌曲的节奏,情绪非常奔放,只有真心热爱音乐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

    现在的吴莫愁已经小有名气,在日前网络上举办的《中国好声音》学员支持投票中,吴莫愁位列网络支持率第一。身为学生的吴莫愁对于学习的重要性非常清楚,谈到自己今后的打算时表示:“因为我现在还在上学,开学才大二,还有很多要学的。虽然我现在也开始忙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以学业为主,不想让自己将来后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