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东狮吼2》被吐槽 张柏芝被打上“票房毒药”标签

    2012年8月17日《河东狮吼2》将于全国上映,导演马伟豪携众主演亮相宣传,而现场受关注的焦点是柏芝。十年前,《河东狮吼》里的柳月虹,找到了一个“只许对她一个人好,要宠她,不能骗她,答应她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对她讲的每一句话都要是真心”的陈季常,这一段经典的台词也成为众多女生对男朋友的标准要求。十年之后,《河东狮吼2》又来了,此时的张柏芝已为人母,正如续集的转变“第一集的女主角一路都很相信爱情,但第二集的女主角一开始是完全不相信爱情…”

    张柏芝被打上“票房毒药”的标签
    张柏芝被打上“票房毒药”的标签

    近日,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围脖观影团(微博)之《河东狮吼2》观影活动已经结束,网友在观影后给出了72.4分的综合分数。网友认为电影题材幽默适合放松,赵本山的客串亮点十足。“题材幽默适合放松“、“喜剧混搭三国有争议”、”赵本山依旧受欢迎“

    十年前,马伟豪执导的《河东狮吼》让观众记住了一段经典台词;十年后,马伟豪捧出《河东狮吼2》希望再续经典,却引来观众的集体吐槽。上映近一周以来,《河东狮吼2》在豆瓣网的评分只有2.9分,时光网评分仅2.6分,再创影迷评分新低。有网友戏称:“2得名符其实。”

    上一部《河东狮吼》取材自大家耳熟能详的民间故事,讲述的是古代小男人陈季常和泼辣妻子柳月娥的传奇情缘,搞笑之余也很温情。《河东狮吼2》则把故事背景放到了三国时期,戏说了诸葛亮和黄月英之间的一段爱情。虽然片中角色的名字都不是三国本身角色的名字,但是不难看出对于三国人物的影射,男主角叫东方明亮,女主角叫王月英,其余刘大、司马空、统统之流皆可对号入座。这几年三国题材已经被各类电影“嚼”了个遍,《河东狮吼2》选择这样一个故事框架本实在没什么新意,特别是神一般的诸葛亮居然被塑造成了一个娘娘腔似的小男人,令不少观众大呼“难以接受”。影片还把军师的爱情故事演变成了一段由同居引发的感情,让人很难感动得起来:“没有任何理由地爱了,居然还有点难分难舍的调调,只能看成是牵强附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