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收洗碗费 打着收费的名号行强盗之实

    河北省武安市第五中学规定,在学校就餐的学生不管是否自带餐具,都要缴纳洗碗费。如果是走读生的话,洗碗费就少一点,每个学期是15元钱,住校生的话就多一点,每个学期要缴纳40元。

    股城网讯:在学校就餐,竟然要收洗碗费,此等收费确实别开生面。河北省武安市第五中学强收学生洗碗费,究竟是该中学生财有道还是舍本逐末呢?即使在外面餐馆就餐,都没有听说过收洗碗费,该中学的做法与强盗无异,令人不齿。严格来说,该中学就是巧立名目侵害学生权益,应责令制止。

    undefined
    中学收洗碗费

    股城网综合报道:在外就餐的话,要收什么钱?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问题,答案就是饭菜钱。可是河北省武安市第五中学比较有创新思想,因为该中学想出了洗碗费这个名堂。该中学认为,学生在学校就餐之后,碗碟都是由工人洗的,所以强收学生洗碗费。该中学要求,只要在学校就餐的学生不管是否自带餐具,都要缴纳洗碗费。如果是走读生的话,洗碗费就少一点,每个学期是15元钱,住校生的话就多一点,每个学期要缴纳40元。消息曝光之后,引起社会人员极大关注以及反对。迫于压力,武安市教育局作出回应,称学校强收学生洗碗费做法欠妥,已经对该中学通报批评,并责令该中学退还“洗碗费”。目前,该中学已经将收取的洗碗费在当天全部退还给学生,并且表示以后不会再收,也会向学生家长做好解释工作。

    在学校就餐,就要收洗碗费,实在令人哭笑不得。那么,在外面餐馆就餐,为何就不用收所谓的洗碗费呢?如果就餐都要收洗碗费,那么到景点旅游的话,是否除了买门票,还要缴纳清洁费呢?这种收费明显不合理,更不合法。

    学生在学校就餐,已经缴纳了费用,而这些费用就包括学校工人的劳动费用。更离谱的是,自带餐具的学生竟然也要缴纳洗碗费。本来这些学生自带餐具,就餐后的碗碟不用饭堂工人洗,为何还要收洗碗费呢?究竟该中学收洗碗费,这些钱用来干嘛呢?

    在学校就餐,竟然要收洗碗费,此等收费确实别开生面。河北省武安市第五中学强收学生洗碗费,究竟是该中学生财有道还是舍本逐末呢?即使在外面餐馆就餐,都没有听说过收洗碗费,该中学的做法与强盗无异,令人不齿。严格来说,该中学就是巧立名目侵害学生权益,应责令制止。

    学校的责任是育人,而不是想方设法“敲诈”学生钱财。该中学向学生强收洗碗费,就是强盗的行为。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名目,理应制止。虽然现在该中学已经退还学生洗碗费,但是学校领导的错误思想一日不改变,日后巧立名目的敲诈收费行为就时有发生。所以,武安市教育局应该引起重视,加强对该中学的教育工作,也要加强对学校工作的监管力度。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