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绵阳市副市长廖明被双规 称与灾后重建没有任何关系

    廖明,男,汉族,1959年6月生,重庆潼南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廖明1983年7月西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廖明2002年1月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绵阳市委宣传部门昨日向早报记者证实了廖明被四川省纪委“双规”的消息。据了解,就在外界盛传廖明出事的同时,绵阳市委内部也对此事进行了通报,但通报强调“廖明的问题与灾后重建没有任何关系”。

    5月17日,早报记者注意到,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及一些门户网站的微博上,流传着一条帖子:四川绵阳市副市长廖明,最近已被双规,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现金、股票、玉器、黄金、古董、名人字画等,价值过亿。廖明于2008年7月至2009年5月任平武县委书记,外界普遍猜测,他的落马与灾后重建重大腐败有关。

    此时正值汶川大地震三周年,媒体对于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大量报道。作为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市副市长廖明疑涉及灾后重建腐败问题而被双规的传言无异于一枚重磅炸弹,迅速引发网友的关注和震惊。

    今年52岁的廖明于2009年4月,因为抗震救灾有功从平武县县委书记任上被提拔为绵阳市副市长。

    此前从2004年7月开始,廖明曾先后出任江油市(县级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平武县委书记、三台县委书记等职。在地震后,廖明又调回地震重灾区平武县任县委书记,其间平武县委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廖明本人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

    绵阳市政府官方网站显示,在绵阳市政府11位副市长中,廖明排名第八。根据副市长的工作分工,廖明负责城乡建设、规划、房管、村镇建设、环保和分管业务的招商引资、灾后重建等工作。

    截至昨日早报记者发稿时,廖明的简历依然悬挂在绵阳市政府官方网站“市长之窗”栏目。

    现在绵阳市政府官方网站,绵阳政务网上“市长之窗”栏目廖明的简历已经取消了。

    廖明双规消息
    廖明双规消息

    2011年5月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及一些门户网站的微博上流传着一则消息:作为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廖明被双规,家中搜出现金、古玩等资产过亿。

    在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这则绵阳副市长涉及灾后重建腐败的消息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绵阳市委宣传部门2011年5月19日证实了廖明被四川省纪委“双规”的消息。据了解,就在外界盛传廖明出事的同时,绵阳市委内部也对此事进行了通报,但通报强调“廖明的问题与灾后重建没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