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被315曝违规操作 快到期甜品派换包装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央电视台2012年315晚会于3月1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今年是央视第22次举办315晚会,主题为“共筑诚信有你有我”。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央视315晚会称麦当劳家乐福售过期食品?为什么麦当劳家乐福售过期食品?

    315麦当劳
    315麦当劳

    芮成钢:现在我想跟大家说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今天的市值是991亿美元,将近1000亿美金,这是一家餐饮企业,在世界各地有超过三万三千多家餐厅,在中国有超过一千四百家餐厅,这家餐厅的名字就叫麦当劳,很多中国消费者选择麦当劳,大家都听说过麦当劳有非常严格的食品标准,从原材料采购到操作流程非常规范,我今天特意把麦当劳操作原则抄下来,Q,要有高品质的食品,S要有亲切友善的服务。C要有清洁舒适的用餐环境。V就是物要有所值。正是因为这样,麦当劳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餐饮企业之一,但是是不是每一个餐厅都恪守这样的原则,事实是怎样?

    这是一本麦当劳“袖珍品质参考手册”,手册当中对麦当劳各类食品的制作流程制订了极其严格的操作规范,包括每一种食品的保存期和储存位置,都有详细的规定。例如生菜、黄瓜片、芝士片在操作台上的保存时间是2小时,薯条炸制后保存时间是7分钟,各种煎、炸肉制品制成放入保温箱后也规定了不同的保存时间,这些规定内的保存时间被麦当劳称为第二保存期。对于这样的规定,员工在接受培训和指导时,听到了这样的解释。

    “如果这东西要是过了它的保质期(保存期)了,那它就有可能产生细菌,和导致各方面的特别不好的东西发生。这样的食品就一定要扔”。

    这些精确到分钟的规定,是为了保证麦当劳食品的外观、口感和卫生质量,这厚厚一本品质参考手册,也充分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但真实情况究竟怎样呢?

    在北京三里屯的一家麦当劳店,食品制作流水线上有两个保温箱,上面各有一个表格,写着不同种类煎炸食品的保存时间。肉制品经过油炸和煎烤制成后,工作人员会将其放进这两个保温箱中保存,同时按亮存放位置前面的计时器。当超过规定保存时间时,计时器会自动报警提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