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牛新生家长 请不要把关爱建立在摧毁孩子前途上

    股城网讯:宿舍没空调,没关系,有最牛新生家长解决。这个最牛新生家长自费为孩子宿舍装空调,甚至改造整栋宿舍楼,可谓出手阔气。孩子得了“空调病”,家长当然要重视,但是为孩子宿舍装空调并不是疼爱而是祸害。孩子的娇生惯养就是被父母纵容的。所以,提醒这个最牛新生家长一句,请不要把关爱建立在摧毁孩子前途上。

    股城网综合报道:9月6日,一位来自天津的家长带着儿子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人员咨询:寝室里装空调了吗?工作人员告诉家长,空调进寝室,学校正在逐步安排。目前,该校首义校区学生寝室已经全部安装上空调。南湖校区是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但今年暂时没有安装。“那我能不能自已买个空调,装在孩子寝室里?电费我家孩子自己一个人出都可以。”

    最牛新生家长
    最牛新生家长

    家长急切地问。“不是电费的问题,是电线的问题,安装空调涉及线路改造,整栋宿舍楼的电线都要改,不是哪个寝室的问题。”接待人员耐心解释。“那也没关系,我掏钱把整个宿舍的电线都改一下,成吗?”家长表示不差钱。家长的提法,让接待人员不知该怎么回答。经过耐心解释,装空调是学校统一行动,需要按步骤来后,家长悻悻离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管学院团委书记范献龙表示,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是一种趋势。但凡事都有个顺序,最近武汉天气还算是比较凉快的,家长不妨放手让孩子独立生活。

    看完最牛新生家长自费为孩子宿舍装空调新闻时,突然想起一件类似的事情。2009年新学期,在武汉大学校长与家长见面会上,一位新生家长语出惊人,称我女儿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空调,所以希望学校能在宿舍装上空调。显然而知,无论是最牛新生家长还是2009年那位家长,他们的思想都是一样的,都希望孩子能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生活,都不希望孩子受苦,真是难为天下父母心了。

    可是,难道没有空调就是受苦吗?难道为孩子宿舍装空调就等于为孩子着想吗?笔者真不明白这位最牛新生家长的想法,也不明白另外一个家长的想法。如果那位家长的女儿身体每一个细胞都需要空调,还真担心她这十几年来是怎么生存的。生活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没有空调的,包括快餐店、卫生间等等地方,究竟他女儿是怎么生存下去的呢?

    即使装空调的费用是最牛新生家长承担,但是电费呢?这位最牛新生家长真的能做到承担全部电费责任吗?即使有能力承担全部电费,但是这样的做法实在欠妥。这位新生家长如此做法,只会给其他学生认为,他孩子只是一个二世祖,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孩子。一直生活在温室的幼苗,又怎么可能会真正成长呢?现在自费装空调事件并不是简单的一部空调这么简单,而是关乎到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