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油肉蛋涨价 新一轮物价上涨号角吹响(2)

    粮油肉蛋涨价,究竟是成本上涨还是不法商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呢?粮油肉蛋涨价,居民食品消费支出增加,生活质量必定下降。现在,粮油肉蛋涨价吹响了新一轮物价上涨号角,政府应该加强宏观调控,降低商品成本,大力打击非法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稳定物价保障民生。

    新一轮物价上涨号角吹响,消费者将是这场无硝烟战争的“牺牲品”。成本上涨,粮油肉蛋涨价,最终承担者是消费者。不法商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粮油肉蛋涨价,依然是消费者承担这些损失。产品运输成本增加,也是消费者承担。说到底,物价上涨,最受害的就是消费者。

    所以,为了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为了民生大事的有效解决,为了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发展,政府要加强宏观调控稳定物价保障民生。通过宏观调控,利用经济手段加强对食品生产的补助与支持,降低食品生产的成本以及运输成本。利用法律与行政手段,大力打击非法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保障食品市场的正常秩序,确保物价的稳定。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