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二代幼儿园 教育演变成权力的游戏

    股城网讯:官二代幼儿园的横空出世,掀起幼儿园姓氏话题的热议。究竟幼儿园是姓公的还是姓私的呢?如果幼儿园姓“公的”,为何会存在官二代幼儿园呢?只招官二代的幼儿园,明显与教育公平相背离。当教育成为权力的游戏,教育公平将会被无情践踏,确实令人心痛。

    股城网综合报道:9月1日,全国学生秋季报名的日子来临,可是陕西山阳县一家幼儿园却张贴通知,称父母双方都必须在县直机关单位上班才符合报名条件。基于这个原因,许多半夜就起来排队却不合此条件的父母气愤不已,他们质问,“这是什么条件,难道只有公务员的子女才有资格报名吗”?

    官二代幼儿园
    官二代幼儿园

    山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证实,该幼儿园属于公立幼儿园。这所被质疑为官二代幼儿园惹来一片骂声。9月3日,山阳县教育局对于公立幼儿园只招县直机关单位上班者子女问题回复称,山阳县教育局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错误性,公开向广大网民、群众道歉。县政府表示,撤销官二代幼儿园原通知,承诺在城区一小等周边学校腾出教室,增加2个班来解决学位问题。

    生活在天朝,真是见怪不怪其怪自败。想不到幼儿园之中还存在官二代幼儿园的,那么这幼儿园以后培养出来的学生是否真的像他们父母一样成为官员呢?这个幼儿园张贴通知,如此公然招收官二代,是否真的有足够的能力支撑起培养明天的太阳这个重担呢?可是,在这种环境下学习,相信培养出来的学生每一个都是权力崇拜思想麻痹的人罢了。

    究竟幼儿园是姓公的还是姓私的呢?如果幼儿园是姓公的,每一个孩子都有入学的权利,为何该幼儿园非要必须在县直机关单位上班才符合报名条件呢?很多家长只是工薪一族,根本就不符合官员的条件,就因为这个原因,他们连夜守候的辛苦白白浪费了。

    教育是公平的,每一个人都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可是该幼儿园只招父母在县直机关单位上班的小孩,明显就有违教育公平的本质。孩子没有权利选择父母,但是有权利选择接受教育,为何该幼儿园要抹杀小孩接受教育的权利呢?作为官二代,他们凭着父母的关系可以入校读书。但是那些不是官二代的孩子,却因为这个荒唐的入学条件,使得自己不能如愿入学学习知识,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该幼儿园作为公立幼儿园,招生时应该采取公平的招生条件,绝对不能只招官二代,拒绝非官二代入学。百姓家的孩子本来因为出身低微已经输在第一起跑线上,公立幼儿园只招公务员子女,让公务员子女凭借父辈权势享受教育特权,存在渲染权力世袭嫌疑,这样的做法只会令百姓孩子的竞争起跑线愈来愈远。官二代幼儿园的建立,实质上是教育者谄媚公权,如此做法让公务员子弟产生权力优越感,更会在非官二代孩子心里种下社会不公的种子,给百姓带来心灵伤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