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狗占座无可厚非 责骂老太有违道德

    股城网讯:为狗占座,人与狗同等看待,究竟是狗升级还是人降级呢?其实,为狗占座本是无可厚非,毕竟人类把狗当成好朋友,现在为好朋友占座有何不妥呢?错就错在为狗占座的女子不让座以及责骂老太,这都是有违道德的体现,说明该女子个人素质有待提高。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29日上午,一名20来岁的女孩带着一只宠物狗上了北碚一公交车,看到这个女子上车之后就把宠物狗放在她身旁的座位上。不久,公车上了一个老太。老太60余岁,头发花白,手中提了约重10斤的物品。老太看见狗狗单独占着一个座,欲让女孩挪一个座。刚开始,女孩称这是她买了票帮朋友占的座。老太回了句“还要给狗坐!”女孩不乐意了,开始骂老太多管闲事,随后噼哩哗啦骂了一堆难听的话。直到最后,带着宠物狗的女孩也没有给老太让座,引起公交车乘客极大不满,老太也显得气冲冲的。车辆行驶了约40分钟,离终点站还差几百米时发生堵车,老太太下了车。而此时,女孩口中的朋友一直未曾出现,而狗坐着的座位也没人去坐。

    为狗占座
    为狗占座

    为狗占座事件引发的不单单是让座的问题,而是关乎到人狗地位以及女子道德素质问题。本来女子买了两张票,占两个位置也是很正常的,可是现在为狗占座事件之后,女子之所以引起这么多人责骂,是因为占座的对象是狗,而老太要求让座的时候,女子竟然没有让座,所以让不少人觉得“人不如狗”,这是很荒唐的事情。

    但是,难道为狗占座,就说明了“人不如狗”吗?人类是最高级动物,相对人类来说,狗的地位明显要低得多,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而且,很多人口口声声说狗就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为何现在为狗占座却把责任都推到狗身上呢?既然把狗当成好朋友,是不是应该要为好朋友占座呢?在这个角度来说,为狗占座也是无可厚非的。

    当然,认为为狗占座是无可厚非,并不代表该女子没错。或许女子为狗占座是爱护宠物,可是看到老太上车,作为一个良好市民,应该懂得尊重老人,还要懂得礼让廉耻。很明显,女子不仅没有让座给老太,反而还骂老太多管闲事,随后噼哩哗啦骂了一堆难听的话,这是不尊重老人的体现,也是有违道德的体现,也说明了该女子个人素质修养低下,有待提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