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返乡潮 不代表经济萎靡有利于劳动力合理流动(2)

    农民工返乡潮出现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是经济低迷,农民工失业返乡。第二是农民工收入低无心恋战,心系家乡回去就业。无论是哪个原因,农民工返乡潮造成社会的影响有利有弊。如果农民工返乡潮规模大的话,有可能造成社会经济进一步恶化。如果正常范围之内的话,有利于地方务工人员调节以及经济结构调整。

    无论出现农民工返乡潮的原因是什么,最重要还是解决提前返乡的农民工工作问题,以免造成农民工失业。农民工由于技术水平有限,而且文化水平也不高,所以当地政府为了进一步做到农民工就业工作,应该要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力度,让农民工学习更多工作技能,在未来工作中不至于被社会淘汰。农民工本人也应该要自力更生,自我增值,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工作路径。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