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权势榜 中国女性未上前30名难改女人如衣服命运

    股城网讯:美国《福布斯》杂志22日发布2012年全球女性权势榜100强,默克尔连续两年荣膺榜首,希拉里排名第二紧随其后。女性权势榜前十名,美国占据了6个名额。而女性权势榜前三十名,美国占据了2/3,中国女性无一上榜。在男尊女卑的中国,难道女人如衣服的命运真的改变不了吗?

    女性权势榜
    女性权势榜

    股城网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22日发布2012年全球女性权势榜100强,默克尔连续两年荣膺榜首,希拉里排名第二紧随其后。上榜人物主要为政界和商业精英、媒体名人、演艺明星等。26岁的英国歌手LadyGaga不仅跻身前20,而且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女强人,她的排名甚至超过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这100张女强人的面孔中,美国女性比例最高。前30名中,美国人甚至占据了三分之二。中国共有5位女性入选今年的女性权势榜,其中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排名最高,她位列第37位。SOHO中国的CEO张欣在中国商界女性中排名第一,她位列第42位。此次的女性权势榜评选原则,主要参考了候选者的职务、国家或地区实力(GDP)、个人财富、媒体曝光度等指标。今年这份榜单的评选还首次参考了候选人的微博粉丝数,以此作为其影响力的一个主要参考指标。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夺得女性权势榜榜首位置

    安格拉·默克尔(AngelaDorotheaMerkel)德国女政治家,1998年至2000年任基督教民主联盟总书记,2000年4月起任基民盟主席,2002年9月至2005年11月任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2005年11月任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政府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自2005年首次担任德国总理以来,绰号“铁娘子”的默克尔在国际政坛展现了女政治家的风采。尽管2010年她仅位列福布斯女性权势榜的第7位,但最近两年,默克尔因为在拯救欧洲经济方面的卓越作用而连续排名榜首位置。即便是在最新的全球权势榜中,默克尔也仅仅输给奥巴马和普京等大国领导人,排名世界第四强人。

    希拉里紧随其后排名第二

    希拉里·黛安·罗德姆·克林顿,美利坚合众国第67任国务卿,为美利坚合众国第42任总统威廉·杰斐逊·克林顿夫人。希拉里2011年10月18日突访利比亚,加上美国拨款4000万美元,帮助利比亚执政当局维护军火库的安全。希拉里这次访问被认为重塑了“后卡扎菲时代”的美国和利比亚关系。作为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在政策事务中占据着突出的地位,舆论普遍认为她是美国历史上最有实权的第一夫人。1994年,她力主推行的克林顿保健计划未能获得国会通过,但1997年,她还是协助通过了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保险计划和领养与安全家庭法案。

    LadyGaga跻身前20名,成为女性权势榜最年轻的女强人

    LadyGaGa是欧美流行音乐天后。4岁的时候,她就能靠双耳聆听便学会钢琴弹奏;13岁写下第一首抒情创作歌曲;14岁在公开场合拿起麦克风演唱;17岁被纽约大学音乐系提前录取(这种特殊名额全世界只有20个),但因觉得学校不适合而退学,并在酒吧以性感衣着跳舞唱歌。GaGa曾签约DefJam唱片公司,以真名推出首张专辑,但三个月后解约。到了20岁,她受到了知名唱片公司InterscopeRecords的赏识,立马签入旗下帮歌手和乐队写歌谱曲。2008年正式出道的她迅即掀起热潮,两张专辑的全球销量合计已突破2500万张,全球各大音乐颁奖典礼成绩斐然。LadyGaga跻身女性权势榜前20,而且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女强人,她的排名甚至超过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中国5位女性入榜,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排名最高

    陈冯富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医生分别于1973年和1977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获得文学士及博士学位。198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接受研究生培训,取得理学硕士学位。于1978年加入香港卫生署,并于1994年6月成为香港卫生署首位女署长。2003年8月陈冯富珍出任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环境保护局局长,她主要负责传染病防控事务,成绩卓著,受到许多国家的称赞。2005年6月出任传染病监控及反映局局长,同时兼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人类大流感特别代表。目前,陈冯富珍是负责传染病事务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对全球的卫生政策举足轻重,不但要集中处理发展中国家的疾病控制、较大规模的传染性疾病,还有权对个别国家或地区作出卫生政策的宣告,如发出旅游警告等,可严重影响相关地区以至国家的经济。

    中国女性未上前30名难改女人如衣服命运

    女性权势榜发布,默克尔连续两年荣膺榜首,希拉里排名第二紧随其后。女性权势榜前十名,美国占据了6个名额。而女性权势榜前三十名,美国占据了2/3,中国女性无一上榜。在男尊女卑的中国,难道女人如衣服的命运真的改变不了吗?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思想观念空前开放,一直提倡男女平等,而且女性地位越受尊重,甚至一度认为女权时代即将出现。但是,中国女性的地位似乎在现实中有很多水分,并不是理论中那么强势。相对于外国女性来说,中国女性地位并不高,而且势力也不比男性高。这次中国所有女性未上女性权势榜前30名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难道女人如衣服的命运真的一直缠身不止吗?

    当然,女人如衣服的说法有点过分,而且也只是某些男人不负责任的说法罢了。中国女性的地位并不是一件衣服这么简单。即使是衣服,也有一些衣服是男人穿不起的。中国女性未上女性权势榜前30名,有自身的因素,也离不开中国传统思想的渲染,也与外国文化有关联的。不管怎样都好,中国女性的地位确实越来越受尊重,这是不争事实。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