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警方:没有发周克华尸检照 保留造谣者追诉权利

    股城网讯:网上流传周克华尸检照,但是细心网友发现有作假嫌疑。对于网上的周克华尸检照,一些网友纷纷质疑重庆警方并没有枪杀周克华,甚至误杀了一名便衣民警。但是,面对网民的质疑,重庆警方作出回应,称从来没有发布周克华尸检照,而被摆上台的民警表示,将会对网络造谣者保留追诉权利。

    股城网综合报道:由于重庆警方迟迟没有公布周克华死后的正面照片,各大网站疯狂流传的一张警察合影照片,一名民警被打上圈,说是被重庆警方误杀的长沙便衣民警,不少网友给出了种种所谓的证据,表示当时的死者不是周克华。关于他的姓名有还有几个说法,有的叫“方斌”,有的叫“陈子河”。乍一看上去,照片中的民警,确实和周克华有些相似。经过查证,发现照片中的民警是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的民警。不过记者最终联系上了这名民警,这名警官表示对于自己照片在网上流传有些哭笑不得。然而,这位民警只是普通刑侦民警,并不是专案组成员,也没有去重庆。

    周克华尸检照
    周克华尸检照

    由于重庆警方迟迟没有公布周克华死后的正面照片,各大网站疯狂流传的一张警察合影照片,一名民警被打上圈,说是被重庆警方误杀的长沙便衣民警,不少网友给出了种种所谓的证据,表示当时的死者不是周克华。关于他的姓名有还有几个说法,有的叫“方斌”,有的叫“陈子河”。乍一看上去,照片中的民警,确实和周克华有些相似。经过查证,发现照片中的民警是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的民警。不过记者最终联系上了这名民警,这名警官表示对于自己照片在网上流传有些哭笑不得。然而,这位民警只是普通刑侦民警,并不是专案组成员,也没有去重庆。

    记者联系了重庆市公安局,对方回应称:“重庆市公安局并没有对外公布周克华的尸检照片”。至于照片中人物是否确定为周克华,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记者看到,网上流传的这组图片分为三张小图,分别显示了周克华正面及左右两个侧面的头部特写,其中右侧大脑中枪的部分清晰可见。

    随着图片热传,很多网友发起了“大家来比对”的话题。有网友则从法医学的角度分析称此人正是周克华,“因为根据图片所示,头部只有右侧星芒状的射入口而没有射出口,是个盲道。左额那里看上去很表浅,应该是倒地时和墙撞的。这种创口的特征不像近距离射击所致,应为几米外射击造成的,符合此前对现场情况的推测。

    但是,也有网友称图片中周克华面部多个部位与警方此前公布的图片有差异。

    另据记者了解,通常犯罪嫌疑人在被击毙后,中国公安机关是不会向媒体公布其尸检照片的。

    重庆警方:没有误杀民警

    昨日,长沙警方也表示,赴重庆的专案组成员已经全部返回长沙,并没有出现民警在重庆被误杀这样的事件,长沙赴重庆专案组中并没有叫“方斌”或者“陈子河”的民警,他们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听信和传播谣言。对故意造谣引发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长沙市公安局官方“长沙警事”发布辟谣称:经查,长沙市公安局并无“方斌”此人,却有“方兵”一人,系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强制戒毒所副所长。网络流传图片上标注的民警照片系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民警段某某参加分局集体活动时所拍。方兵及段某某两人目前均在职在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