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父挂牌卖养女 10万元卖了养女也卖了无价亲情

    股城网讯:在子女心中,亲爸不及养父亲,为何养父要挂牌卖养女呢?强制拖着养女到劳务市场,标价少于10万都不卖,并称养女很乖的。既然养女这么乖,为何还要挂牌卖养女呢?家庭贫困可以通过申请救助解决,但是卖掉养女就真的是无可挽回了。要知道,挂牌卖养女,即使换来10万元,可是也买了一个女儿,更卖了一份无价的亲情。

    挂牌卖养女
    挂牌卖养女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0日,对于弥勒县10岁的小女孩锦玺来说,是场噩梦。早上7点钟,养父吴海南将还在熟睡的女儿锦玺从床上拉起来。锦玺与养父争吵起来,想继续回到床上睡觉,但被养父拽住。养父接下来的举动让锦玺的瞌睡彻底醒了,吴海南在家里的一块小黑板上写下了“重金出售”字样,上面还留着自己的电话号码。

    就这样,10岁的锦玺含着眼泪被养父拖出大门,脖子上挂上一个“重金出售”的牌子来到弥勒县劳务市场。“这么乖的姑娘,多少钱?”“少了10万不卖。”正当养父与人讨价还价时,弥勒县公安局巡逻民警来到现场,制止了养父吴海南重金卖女的悲剧。谈到挂牌卖养女,吴海南的理由有点荒唐。

    他说,他现在50岁了,年纪大了,妻子身体残疾,无法供养女儿,无奈只能将女儿卖掉。对此,民警细心劝说吴海南,并告知卖女是犯法的。社区负责人也劝说,锦玺和养母毕升都办了低保,也住进了廉租房,社区会尽力帮助家里渡过难关。通过众人的劝说,吴海南挂牌卖养女卖养女的决心总算软了下来。

    读完新闻,令人伤心流泪。锦玺身世如此可怜,为何作为养父的吴海南还要卖掉她呢?据悉,这个10岁的小孩子锦玺自小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幸好有吴海南夫妇收养。在吴海南收养10年间,锦玺都是特别懂事,为养父母做家务减轻负担,学习成绩也较好,所以养母也特别喜爱她关心她。吴海南挂牌卖养女,而作为养母即使明知与丈夫作对,也站出来与丈夫对抗,并威胁丈夫,如果要卖掉锦玺,就把她自己也给卖掉。由此可知,养母是非常疼爱锦玺的。那么,吴海南挂牌卖养女,难道他真的如此泯灭人性,毫无良心可言吗?

    在吴海南收养锦玺之时,吴海南作为一家之主,肯定经过他的同意才收养的。那么既然吴海南愿意收养锦玺,并且锦玺这么乖巧,这么为父母着想,为何吴海南还要卖掉养女呢?吴海南向民警解释,自己挂牌卖养女也是逼于无奈,因为家庭贫困,自己和妻子吃饭都成问题,很难照顾一个小孩子,所以才到劳务市场卖掉她的。对于这个解释,身为局外人的我们很难分清是真是假,但是我们能知道的是,吴海南因为家庭贫困原因挂牌卖养女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家庭经济贫困,可以通过申请救助或者出外打工来解决,以吴海南现在的身体健康,可以自己耕田自力更生养家糊口,也可以到外面楼盘工作。再者,吴海南家庭情况符合申请救助资格,申请救助资金也可以维持一家三口生计。锦玺又懂事又孝顺,平常还可以为家里做家务减轻负担,如果卖掉的话,绝对是吴海南夫妇的损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