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滨塌陷造成2死2伤 塌陷原因正在调查

    股城网讯:哈尔滨塌陷造成2死2伤,目前塌陷事故正在调查当中。据悉,这次哈尔滨塌陷哈尔滨市南岗区辽阳街90号附近路面,4名人员坠入路面塌陷处,幸得消防人员与民警教出。目前塌陷路段正在修复。专家分析哈尔滨塌陷很大可能是认为抽水严重导致而成的。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4日16时左右,哈尔滨市南岗区辽阳街90号附近路面发生塌陷。经目击者和监控录像证实,有4人坠入路面塌陷处。经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全力救援,4名坠入人员全部救出。经抢救2人脱离生命危险,2人不幸遇难,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坠坑者,为年仅14个月大的女婴,不过女婴已经成功营救,并无大碍。目前,塌陷路面回填和污水管线修复工程正在进行,塌陷原因正在调查中。专家分析,哈尔滨塌陷很大可能是认为抽水严重导致而成的。

    哈尔滨塌陷
    哈尔滨塌陷

    塌陷指地表岩、土体在自然或人为因素作用下向下陷落,并在地面形成塌陷坑(洞)的一种动力地质现象。那么这次哈尔滨塌陷时自然因素还是认为因素呢?幸好这次哈尔滨塌陷造成的损失并不严重,但是也造成2死2伤,如果塌陷是自然因素导致,又由谁来买单呢?

    其实地下排水管,污水管破裂,邻近建筑施工,大雨,大旱引起的地下水位急剧变化等都可能引起地面塌陷。甚至认为因素也能导致地面塌陷,例如挖矿,抽水等。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前提下,路面建设以及楼宇建设也呈现加快的脚部。在快速建设的基调下,往往会发生建筑不牢的情况,导致建筑塌陷或者摧毁,造成人员伤亡以及经济损失。这次哈尔滨塌陷也造成了2死2伤,至于经济损失也是理想当然的。

    幸好,这次哈尔滨塌陷,相关部门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营救坠落塌陷坑的人,也很迅速的对哈尔滨塌陷路面惊醒修复。但是,路面塌陷的原因必须调查清楚,如果不加以重视,只会造成悲剧再度发生。专家分析哈尔滨塌陷很大可能是认为抽水严重导致而成的。

    抽水是指通过水泵将水从低处吸到高处或利用大气压强把水吸往一个地方。在平常建筑过程中,路面抽水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过度抽水,将会对地表岩向下陷落,导致发生塌陷。如果确实证实哈尔滨塌陷是由于人为过度抽水导致的,辽宁省应该引起重视,认真反思在日后建筑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