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现炭疽病疫情因病牛感染 减少接触带菌动物

    股城网讯:辽宁现炭疽病疫情,造成3人感染病菌,27人疑似感染。据悉,这次辽宁现炭疽病疫情,是因为牛庄镇南关村居民张文军等人私自屠宰或接触病牛而感染发生的。专家表示,辽宁现炭疽病疫情是可以控制的,日常减少接触带菌动物,能有效避免疫病的感染。

    辽宁现炭疽病疫情
    辽宁现炭疽病疫情

    股城网综合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辽宁鞍山海城市和岫岩县近日发生的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截至8月11日20时病例报告数已增至30例,其中临床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27例,无死亡病例。

    辽宁现炭疽病疫情,早在8月初,辽宁省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发生牛炭疽病,发病牛4头,其中2头死亡。8月初,海城市和岫岩先后发生人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据初步调查,这次疫情是由于牛庄镇南关村居民张文军等人私自屠宰或接触病牛而感染发生的,岫岩4例病人也是由于私自屠宰或接触购自于南关村的病牛而感染发生的。

    辽宁现炭疽病疫情,究竟怎么引起的呢?炭疽病又是什么病呢?炭疽意思是煤炭。炭疽是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主要因食草动物接触土生芽孢而感染所导致的疾病。人类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或食用病畜的肉类二发生感染。炭疽杆菌从皮肤侵入,引起皮肤炭疽,使皮肤坏死形成焦痂溃疡与周围肿胀和毒血症,也可以引起肺炭疽或肠炭疽,均可并发败血症。初步调查所得,辽宁现炭疽病疫情也是因为私自屠宰或接触病牛而感染发生的。

    根源是疫病传播之本,只有断绝源泉,才能防止炭疽病的蔓延。辽宁现炭疽病疫情已经造成3人受感染,如果不加以阻止,将会造成更多的人受到炭疽病感染。所以,辽宁省应该全面封堵,保证生牛及牛肉里不出、外不进。对疫区牛、马等大型牲畜全部捕杀,妥善处理。屠宰场、点全部关停,对外部进入鞍山市的牛肉要加强监测。只有这样,辽宁现炭疽病疫情才能制止。

    其实,炭疽病的传播途径广泛,例如直接或间接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骨粉或涂抹染菌的脂肪均可引起皮肤炭疽;吸入带炭疽杆菌的气溶胶、尘埃可引起肺炭疽;进食带菌肉类可引起肠炭疽。其中皮肤接触病畜及食用病畜肉是炭疽的主要原困。所以,市民为了避免辽宁现炭疽病疫情的伤害,应该要离开传播途径的感染,加强保护自身安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