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二代砍人口出狂言引起广大群众的愤怒(3)

    事件的影响:

    8月11日,网友微博爆料称,江苏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陆胜民之子陆建波8月10日晚7点持刀砍人,伤者因失血过多昏迷不醒。11日下午,靖江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嫌疑人将受害者“戳伤”,被网友质疑为在玩文字游戏。后靖江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用“戳伤”确实有些不严谨,已在后来的表述中改正。(新华网8月13日)

    在消息难辨真假的网络虚拟世界,官方的声音无疑是化解网络谣言、传递真实信息的可靠途径,然而,靖江市公安局却在对待“'官二代'砍人案”的“不严谨”中让政府的公信力受损。

    本来,官方微博是网民了解真实情况最权威、最可靠的渠道,然而,“靖江公安”这个代表了靖江市案件信息通报最可靠的“官博”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将“砍”用成了“戳”,就是这一字之差,让网民质疑之声四起。

    在此案中,陆建波团市委干部和“官二代”的双重身份本就是舆论的关注点,再加之其疯狂砍人、狂妄自大,舆论更是高度关注。但是,就是在这样汹涌的网络舆情中,在有现场视频佐证的情况下,靖江公安局“不严谨”了,难免有视案情如儿戏之嫌,甚至给人留下袒护“官二代”,妄图颠倒黑白的印象,使网民对其能否秉公执法心存疑虑。笔者不禁想问:靖江公安对待案件如此的“不严谨”,又如何让人相信在今后的案件中会严谨呢?

    面对网友质疑,靖江市公安局表示了“确实不不严谨”、“已改正”,虽然此举或多或少的体现了“知错能改”,但是,无疑却已使政府公信度打了折。“靖江公安”的“不严谨”,虽然扇的是自己的耳光,受损的却是政府公信,伤害的则是民心!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