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二代砍人口出狂言引起广大群众的愤怒(2)

    事件处理的结果:

    13日凌晨,江苏省靖江市公安局发布官方公告,称10日晚持刀伤人的靖江公务员、涉事嫌疑人陆剑波已经被刑事拘留。针对此事,靖江市公安局表示“将依法处理”。

    陆剑波不仅身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而且其父亲还是该市公安局副政委,就因为一点邻里纠纷,竟然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而拔刀相向,胡乱猛砍手无寸铁的邻家弱女子,如此仗势嚣张、飞扬跋扈,令人发指,是可忍,孰不可忍!

    是非曲直,自有公断。然而,正是负责“公断”的靖江市公安部门,在处理上可谓态度十分“暧昧”。10日事发当晚,公安民警出警却未对陆剑波采取强制措施;11日下午近5时靖江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通报中,把“砍”称为“戳”。

    13日凌晨,靖江市公安局公布新的调查情况中,又将当时情况的描述为“见状后持刀参与打斗”,之前的“戳伤”也变成了“致臧某受伤”。

    虽然陆剑波已被刑事拘留,靖江市公安局也表示将依法处理,但靖江市公安局发布官方公告,透露出来的却不是“秉公执法”维护社会安宁的本职,相反却一再玩文字游戏,考验公众的智力水平、挑战公众的忍受能力。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否是因为陆剑波的父亲是市公安局副政委,办案人员主动“献媚”、“奉承”?还是因为其父“从中作梗”使办案人员“鸭梨山大”?抑或是市公安局为了维护“面子”意欲大事化小?因此,是否“依法处理”还得经得起公众“火眼金睛”的检验。

    邻里纠纷本属平常,拔刀相向是为不该,秉公执法职责所在,依法处理岂能“暧昧”。靖江市公安局如何“依法处理”,怎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