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24孝发布有现实意义 心有余而力不足成为子女担忧

    股城网讯:随着新24孝发布,孝道再度成为热议话题。当然,新24孝的发布确实有现实意义,对于倡导孝道,关心父母有很大的引导作用。但是,新24孝只是单纯的制度规范,子女因为种种原因,心有余而力不足,尽孝道甚至可能成为空中楼阁担忧问题。

    股城网综合报道: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崔淑惠介绍,2012—2013年度,“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将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5个城市,免费发放孝心宣传册,宣传新“24孝”行动标准的内涵、传唱新“24孝”歌曲和童谣,倡导“新24孝”行动,号召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孝老”,使老年人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新24孝
    新24孝

    新24孝的公布,确实有现实意义。孝道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一直以来,中国都提倡孝道,倡导儿女要孝顺父母,关心家人。而且也有很多子女确确实实做到了尽孝。新24孝虽然不是法律,只是单纯的道德规范要求,但是新24孝的倡导,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激发子女尽孝的决心,以及唤醒忘记亲情的人的心。在社会大力倡导的良好氛围之下,相信孝道的宣扬以及实行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新24孝不仅没有现实意义,而且相对传统的24孝,体现出时代感与创新。与传统的“24孝”相比,此次出炉的新“24孝”更简洁易懂,朗朗上口;不仅包括“教父母学会上网”、“为父母购买合适的保险”等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还包括“支持单身父母再婚”、“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等观念突破和对老年人的心理关怀。但是,也因为新24孝的新颖,使得子女尽孝似乎成为困难。

    就以新24孝其中一条为父母举办生日宴会来说,举办生日宴会花费很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很难负担的。父母为了避免子女过重负担,也不愿意子女为正积极举办宴会。当然,在父母生日当天,陪父母吃一餐家常便饭也是一种好选择。

    新24孝中另外两条带父母去旅行或故地重游以及陪父母看一场老电影。这两条标准执行起来,对于出门在外务工的子女来说,难度较大。打工一族在外务工,每个星期上6天班,一年回家的时间也就三四次左右。在这么少时间之下,又怎么会有时间带父母去旅游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