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铁警身亡 疑犯周克华逍遥法外8年警方难辞其咎

    股城网讯:重庆铁警身亡,在追捕杀人犯周克华过程中被杀,是英勇殉职。如果周克华早已落网,重庆铁警身亡事件就不会发生。为什么疑犯周克华逍遥法外8年,警方却束手无策呢?重庆铁警身亡悲剧应该有谁买单呢?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0日,重庆铁警身亡新闻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据悉,牺牲的铁警名叫朱彦超,30岁,刚结婚两年,在其身上发现三个弹孔。一位接近重庆市公安系统的人士称,据传这位铁警是在铁路沿线执行任务时中枪牺牲的。当时铁警朱彦超怀疑周克华进行不法行为,上前盘查,不料遭遇周克华杀害。在杀害铁警之后,周克华将其尸体抛到铁路旁边的草丛,随即离开案发现场。目前,周克华依然在逃,警方正在通缉中。

    重庆铁警身亡
    重庆铁警身亡

    据悉,周克华曾在重庆、长沙、南京制造多起枪击案,专家分析其有3个特点:为抢钱周期性犯罪;作案集中在长江中下游;枪法准,不留痕迹。警方透露周克华从不住旅店,野外生存能力强,消息人士称周克华反侦查能力比著名悍匪张君更强。重庆铁警身亡地点就是在少人出现的铁路旁边草丛。

    也有人调侃,称重庆铁警身亡的导火线就是物价上涨。因为周克华为抢钱周期性犯罪,而抢钱就是缺钱用,缺钱用很大原因是物价上涨。周克华2004年抢了7万块,用了五年,2009年抢了4万5,只用了一年半,今年春节前抢了20万,暑假没过就全部花完,这一票干了25万,如果推算来说,周克华所抢劫的钱在今年就能用完,再度作案也大有可能。抢劫的钱越来越多,可是用得却越来越快,这都是因为物价疯涨的原因。

    当然,物价上涨导致周克华频繁抢劫作案只是网友调侃之说而已,而且缺钱用也不能成为抢劫的理由,更不能成为杀人的理由。如果周克华实在缺钱,最正确的做法是自力更生,通过正当工作赚钱养活自己。不管是重庆铁警身亡还是其他命案,周克华频频行凶,说明周克华是一个极其严重危险的人物,甚至出现精神以及心理问题,市民为了自身的安全,应该要小心防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