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定走出冠军意义非凡 中国体育迷他说声生日快乐

    股城网讯:陈定走出冠军意义非凡,生日当天勇夺金牌,为国争光,国人骄傲。6年前的陈定还因为腰椎疾病和成绩不过关而被云南队刷了下来。从弃儿到冠军,陈定走出冠军令人欢喜。陈定在他20岁生日之时,为中国奥运增添了史上首个男子竞走项目的金牌,中国体育迷应该向他说声生日快乐。

    陈定图片
    陈定图片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陈定在他20岁生日之时,为中国奥运增添了史上首个男子竞走项目的金牌。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运动员继刘翔之后在奥运历史上获得的第二枚田径金牌;危地马拉选手巴隆多以1小时18分57秒摘银,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镇1小时19分25秒获得铜牌,蔡泽林以1小时19分44秒排名第四。

    网友热议陈定走出冠军

    川农:陈定牛逼,为国争光,国家的骄傲,人民的骄傲。

    易发成:厉害啊,陈定,我以你为荣。

    查勘:陈定拿到田径的冠军,希望刘翔也能拿到冠军啦!

    陈纳德:现在中国金牌数已经超越美国重新回到第一了,继续加油。陈定加油,中国所有运动员加油,我为你们打气。

    成都师范学院:金牌只是奖赏而已,最重要是对运动员的肯定。

    陈大萨:其实就算中国拿再多的金牌,还没达到体育强国的程度,还需要花费很多的金钱和精力去培养。

    陈定走出冠军金牌庆生意义非凡

    恐怕谁都没有想到,中国田径军团的第一枚金牌会这样喜从天降。1992年8月5日出生的陈定,在他20岁生日之时,为中国奥运增添了史上首个男子竞走项目的金牌。尽管不被外界看好,但以陈定为首的中国90后小伙子们,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今天的他们才是男子20公里的第一强队。能够在终点前1公里处微笑庆祝,中国男子竞走队尽显霸气。这一刻,全体中国体育迷应该向他道声:“生日快乐!”

    白色的太阳帽,难以遮挡陈定青春的脸庞和抑制不住的笑意,面对两边热情的观众,陈定在远未到终点的时候,就开始张开双臂热烈回应,看上去有些不谨慎,但这不过是一名20岁年轻人意气风发的写照罢了。此时此刻,他充满着自信和勇气,尽管后面的对手还在拼命追赶,而且似乎离他并不很远。但陈定并没有回头侦察“敌情”,因为良好的发挥已经让他觉得金牌非他莫属。

    这是一段展现硬实力的经典赛事,从第10公里开始,陈定和队友王镇就走在了队伍最前方,凭借扎实的训练,现在的中国竞走队,并不畏惧犯规对他们造成的速度影响。在伦敦艳阳天下,走在最前面的陈定,不断击败来自各路的挑战者:12公里时莫利纳赶了上来,被陈定轻松甩脱;16公里时博尔钦赶了上来,陈定和他搏杀了2公里,就将这位俄罗斯大满贯得主甩在了身后;而最后的竞争者,来自危地马拉的巴隆多,也只能跟着陈定的背影在默默走着,他做的,只能是保住自己的银牌。

    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的确有些出人意料。陈定以前的个人赛最好成绩,不过是2008年世青赛的10公里竞走亚军。进入成年组别后,陈定在今年的20公里竞走世界杯上获得第9,而他当时的成绩不过是1小时21分05秒,3个月不到的时间,如今的陈定,却以1小时18分46秒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更疯狂的是,这是自198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28年来,田径队的第二枚金牌。第一枚金牌是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奉献,陈定一战竟然已经可以比肩中国飞人。不可否认这是属于陈定的一天。

    赛后陈定充分享受着喜悦过后的疲惫。“我要感谢所有人,尤其是我的家人和教练。他们是我最坚实的支柱,给了我无穷的帮助。虽然消耗很大,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陈定兴奋地说道,“当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开心。更开心的是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希望能够和我的家人以及更多的朋友一起庆祝这个有意义的生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