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修建郭靖黄蓉雕像:打造城市文化名片需问政于民

    股城网讯:武侠小说中的郭靖黄蓉大仁大义,为国为民,为襄阳城付出了一辈子心血,可谓是人民心中的大英雄。现在湖北襄阳投资100万资金修建郭靖黄蓉雕像,似乎无可厚非。百万修建郭靖黄蓉雕像,是打造城市名片的措施,但是,打造城市名片需问政于民,不能由官员随手拍砖。

    undefined
    郭靖黄蓉雕像

    股城网综合报道:湖北省襄阳市将斥资百万,以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襄阳大战”故事人物为原型,建造郭靖黄蓉“射雕情缘”像,将他们立在汉江之畔,作为旅游风光带夜景亮化工程的人文景观之一。消息一出,引来众多质疑声音。一些市民担心百万修建郭靖黄蓉雕像是一次形象工程,而且可能会劳民伤财,资金的监管也是一个大问题。在一片批评和质疑声中,湖北省襄阳市准备斥资百万元建造的郭靖黄蓉“射雕情缘”雕像,现已暂缓建设。

    看过神雕侠侣的电视剧或者关于郭靖黄蓉的武侠小说的人,相信都会深深佩服郭靖和黄蓉的侠骨风范。郭靖和黄蓉两人大仁大义,为国为民,两人齐心合力抵抗蒙古入侵,确保襄阳城百姓安居乐业。他们两夫妇为国为民,为襄阳城付出了一辈子的心血,在百姓心中就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大英雄。湖北襄阳城斥资百万修建郭靖黄蓉雕像,似乎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也可以说是情理之中。修建郭靖黄蓉雕像,也可以说是襄阳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的积极措施,有利于宣传襄阳的文化,提高知名度。

    但是,既然襄阳修建郭靖黄蓉雕像是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的积极措施,为什么会造成这么多人的质疑呢?在质疑声音中,可谓是种类繁多,有担心形象工程的看法、有担心修建郭靖黄蓉雕像的资金监管看法,也有担心是劳民伤财的。现在,襄阳即使已经暂缓建设雕像,襄阳市民视乎也没有停止质疑的生意,襄阳官方也没有出门回应,令人费解。

    其实,襄阳质疑修建郭靖黄蓉雕像是正确的,毕竟郭靖和黄蓉只是武侠小说的人物,并不是现实中真正存在的人物,况且这是一项涉及100万资金的项目,资金庞大,应该要从长计议。其实,笔者认为,质疑声音之所以如此大的第一原因,是因为襄阳修建郭靖黄蓉雕像没有做到问政于民。如果修建之前,得到市民的同意,又怎么会惹来这么多的质疑声音呢?如果做到问政于民,市民不同意的话,根本就不存在100万修建雕像的问题,更不可能有质疑声音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