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跳江救人法官低调行善 拒绝冷漠需要吴燕军般好人

    股城网讯:做一件好事没什么了不起,经常做好事就大不了了。救人是人性本善的表现,但是跳江救人低调不留名就是再世雷锋了。我们为跳江救人法官鼓掌,为他低调行善而赞赏。社会需要温柔,拒绝冷漠就必须有更多的跳江救人法官站出来,拒绝冷漠就需要更多的吴燕军般好人。

    跳江救人法官
    跳江救人法官

    股城网综合报道:5月24日午后,一名女子随江水浮沉,被江水推着往前漂,也许是力竭,这名女子整个身体几乎被江水淹没,头部在水面若隐若现。吴燕军刚好路过,听到有人喊救命,立即飞奔江边,看到女子浸水,于是吴燕军立刻脱下外衣和鞋,纵身跃入江水中。凭借着良好的水性和方向感,3分钟后,他成功将落水者推到岸边救生爬梯处。救人之后,吴燕军发现女子并无大碍,就带着女儿离开现场。最后,通过新闻报导,发现跳江救人英雄吴燕军竟然是广州萝岗法院法官。跳江救人法官低调行善,获得社会各界的赞扬和嘉奖。近日,省法院为吴燕军英勇救人的行为记一等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为他颁发慰问金2万元,吴燕军表示将把慰问金悉数捐赠公益事业。

    据悉,跳江救人法官吴燕军平时做了好事不宣扬,低调是他一贯的作风。据市民透露,跳江救人法官吴燕军曾在广园路段帮助交警处理过事故,在马路边及时出手抱住了一名横在路中间的小女孩,而且也用自己工资的钱资助内蒙古家庭困难学生,可是却一直没有向外界透露,也没有拿这些事炫耀。可想而知,吴燕军的雷锋本色确实令人佩服。

    吴燕军跳江救人令人感动,其实他在工作上的事情也让不少人敬佩。吴燕军是一名业务娴熟、经验丰富的优秀法官。吴燕军1981年进入法院系统工作,在刑事、行政、民事、法警、执行、立案等部门都驾轻就熟。2005年起,吴燕军在萝岗法院立案庭主要负责信访接待工作,每年接待来访群众数十人次,经他处理的信访案件,90%以上都能得到较好的效果,从未接到过投诉。从中院的资深审判员,到法警大队长,后来在竞争上岗时主动让贤,干起信访这样一份“挨骂的活”,吴燕军始终没有怨言。任劳任怨,而且又不怕吃亏,更加难得的是真心真意为百姓做实事解决困难,吴燕军这个法官确实尽职尽责,令人佩服。

    其实,国家就需要吴燕军一样的法官。首先,吴燕军尽职尽责,为民着想,而且任劳任怨,绝对是一个国家放心人民放心的好官。只有好官才能真正为民,也只有好官才能为国家效力,所以,国家需要吴燕军一样的法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