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扫马路:持续时间长久是最值得关心的问题

    股城网讯:公务员,一个象征着好工作、好待遇的词语,使得不少人无比向往。但是公务员贪污受贿以及不作为丑闻也引起不少人谴责咒骂。现在公务员扫马路究竟是真心为民还是走秀呢?其实,不管是真心还是作秀,公务员扫马路这事最值得关心的就是持续时间长久问题。如果公务员扫马路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而是变成自觉习惯性事件,那么即使是作秀也是一场皆大欢喜的秀。

    公务员图片
    公务员图片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湖南长沙市开展“环卫劳动体验日”活动,89名环卫工人集体歇工,1400名雨花区机关干部、职工替环卫工人上岗扫马路。对于公务员扫马路,有人质疑可能是作秀。官方表示,公务员扫马路是为人民服务,干部体验最辛苦的岗位将更懂得珍惜岗位。

    前段时间,曾经发生过公务员上街为市民擦鞋的事情,当时也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现在公务员扫马路事件与公务员为市民擦鞋事件无异,出发点大体相同。但是对于这个出发点,官方就说是为人民服务,而市民就质疑是作秀。反差甚大,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公务员扫马路是不是如市民所言是作秀行为呢?

    其实,公务员扫马路不管是真心为人民服务还是作秀,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公务员扫马路的持续时间长久问题。如果说公务员扫马路只是一次上级要求的行为,那么相信这些公务员也是“王命难违”不得不遵循而已。如果说公务员扫马路是真心真意为民服务的,那么即使上级没有这样的要求,相信他们平时工作生活中也时时刻刻为民着想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