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种族冲突伤亡无数损失惨重 冲突根源是移民困扰

    股城网讯:印度种族冲突至少造成41人死亡,近20万人无家可归。媒体指出,印度种族冲突并不新鲜,在1983年也曾经发生公种族冲突矛盾。这次印度种族冲突根源是移民困扰问题

    股城网综合报道:19日两名穆斯林学生在阿萨姆邦南部遭不明身份者袭击受伤,不久又有4名来自当地波洛土著族群的退役军人中枪身亡,从而引发当地穆斯林移民和土著居民之间展开报复性袭击,最终导致暴力升级,发生印度种族冲突事件。

    印度图片
    印度图片

    这次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种族冲突暴力事件已至少造成41人死亡,近20万人无家可归。目前,当局派出安全部队介入,持续6天的冲突已出现缓和迹象。此外,媒体猜测这次印度种族冲突,有可能是因为移民问题困扰,才导致阿萨姆邦种族冲突不断。

    印度种族冲突导火线是穆斯林学生遭袭击受伤

    冲突事件源于本月19日两名穆斯林学生在阿萨姆邦南部遭不明身份者袭击受伤,不久又有4名来自当地波洛土著族群的退役军人中枪身亡,从而引发当地穆斯林移民和土著居民之间展开报复性袭击,最终导致暴力升级。

    印度种族冲突造成严重伤亡事故以及经济损失

    暴力冲突不仅造成连接印度东北部和其他地区的铁路中枢系统瘫痪,约3万乘客滞留,还遭受洪灾影响的阿萨姆邦居民生活雪上加霜。虽然铁路系统已于25日下午部分恢复运营,但约有20万名受冲突影响的当地居民被迫逃离家门,纷纷涌向政府设立的128个救济站,给当地政府财政和食物供给上带来极大压力。印度种族冲突至少造成41人死亡,近20万人无家可归。

    印度种族冲突伤亡无数损失惨重冲突根源是移民困扰问题

    有媒体指出,阿萨姆邦几十年来曾多次爆发穆斯林移民和土著居民之间的大规模冲突,且主要集中在科克拉贾地区。1983年,一场地方议会选举引发当地种族矛盾,有近3000人在血腥暴力冲突中丧生。

    从地理上看,该邦西部分别与不丹和孟加拉国接壤,多年来一直受到移民问题困扰。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阿萨姆邦拥有许多土著族群,以波洛土著居民为主的当地民众始终对于穆斯林移民表示不满,认为他们侵占了自己的土地。一些激进的土著族群还成立了分离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战线”,要求中央政府剥夺穆斯林移民的诸多权利。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穆斯林移民随后也成立了“阿萨姆联合民主战线”,双方矛盾由此愈演愈烈。可见,移民问题是阿萨姆邦种族冲突不断的根源。

    印度种族

    印度在历史上屡遭异族入侵和占领,因而人种繁多,血统混杂,语言纷乱,素有"人种博物馆"之称。多数学者认为,印度有以下人种:尼格利陀人、原始澳大利亚人、达罗毗荼人或叫地中海高加索人种、印度的雅利安人、蒙古人种。

    人种特点并非为一个民族所特有,在印度,即使同一个民族,由于地区不同,因自然条件各异而有不同的特点;而不同的民族也有相同的特点。印度人种很多,民族繁杂。印度的民族包括:印度斯坦人、孟加拉人、阿萨姆人、拉贾斯坦人、旁遮普人、古吉拉特人、泰卢固人、奥里萨人、马拉提人、森林民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