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气球奶奶卖气球拒绝施舍 三个心愿差一个心愿没完成

    股城网讯:87岁的气球奶奶为了养家糊口,自力更生街头卖气球,高风亮节拒绝施舍令人敬佩。高年龄低收入的气球奶奶有一个善良的心,不仅关心儿子,而且还收养小孩,供书教学。这么善良的气球奶奶有三个简单的心愿,简单到令人心酸。不知道有没有人帮助她完成这三个心愿呢?

    股城网综合报道:中央电视台早间新闻《朝闻天下》栏目报道郑州红人“气球奶奶”,并给其高度评价,赞其最美中国人。气球奶奶今年83岁高龄,叫孙玉兰,就租住在枣庄民房内。家在商丘市柘城县洪恩乡中杨村,娘家在周口市鹿邑县贾滩乡孙新楼村。2006年刚过完年,她来到郑州,一开始以拾破烂为生,因她腿脚慢,赚钱难。高人气的背后是清苦的家境。2008年,气球奶奶在郑州经三路卖气球,需要她挣钱养活的患重病儿子和一个拣来的孩子,但她乐观开朗,并拒绝施舍。

    气球奶奶拒绝乞讨觉得会坏了名誉

    老奶奶今年83岁高龄,叫孙玉兰,就租住在枣庄民房内。家在商丘市柘城县洪恩乡中杨村,娘家在周口市鹿邑县贾滩乡孙新楼村。2006年刚过完年,她来到郑州,一开始以拾破烂为生,因她腿脚慢,赚钱难。有过往老乡给她出了个主意,“你年龄一大把了,还是学着别人去乞讨吧,来钱快”。

    气球奶奶
    气球奶奶

    孙玉兰当时很生气地回答:我倔强了一辈子,老了老了去要饭?这坏我的名誉,我不干。

    气球奶奶自力更生拒绝施舍

    此后不久,在广州卖气球的外甥来郑州,建议孙玉兰也卖气球。于是她从郑州火车站附近的批发市场买来了氢气球,就近在枣庄大门、对面的超市前卖。每逢周末,也到动物园门口去卖。这些氢气球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绘有奥特曼、唐老鸭、米老鼠等图案。

    很多枣庄附近的常住户、商贩、看车人、上班族,都已熟悉这样一位被氢气球包围着的老人。也租住在枣庄的大婶齐玉贤心疼地说:“她80多岁的人了,不管多冷的天都出来卖,可怜人。”超市前一位看车的师傅说:“天天见她,白天8时多就出来了,晚上很晚了还在那儿坐着。”枣庄对面的大楼里,一位公司职员则回忆:“夏天很热时,我躲在空调房里都不想出来,却常看见她站在太阳底下。”

    很多人同情她。郑州城管严查市容的时候不收她的摊儿,对她说:“你躲到车屁股后面吧。”她说:“那我躲后面,气球还是飘出来。”城管队员就一笑了之。有不少过路者见她年老,施舍她钱,她坚决不收。有人买了气球又将气球还给她,她将气球硬塞过去。

    一位姓梁的先生专程赶来,陪老人家唠嗑。见到记者采访,梁先生表达了他的敬佩之情:“现在乞讨者那么多,很多年纪轻轻就跪在那儿要钱,老人这么大年纪,日复一日出来工作,依然满脸笑容。在我眼中,她很不一样。”说着,梁先生拿出五十元钱,非要塞到老太太手里,孙玉兰坚决不要。没办法,梁先生只好买走气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