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大爬树课:教育创新改革种子在厦大发芽

    股城网讯:厦大爬树课的开设既别开生面,又新颖实用,值得肯定。爬树是一种实用的逃生技能,通过开设爬树课有利于学生学习更多的逃生技能。爬树也是一种有趣的实践活动,厦大爬树课的开设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总体来说,厦大爬树课的开设,意味着教育创新改革的种子在厦大发芽。

    教育创新改革种子在厦大发芽
    教育创新改革种子在厦大发芽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厦门大学微博协会”发布微博称,厦大将开设爬树课。在这门课上,可以学习如何安全爬上任何树,并在上面自由移动,甚至“在树木之间灵活穿梭”。据悉,厦大开设爬树课,起因是厦大校长希望借鉴美国部分大学开设爬树课的经验,教会学生一些特殊逃生技能。此外,厦大爬树课拟于今年新学期推出,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林建华教授表示,爬树的形式可能会有点类似于攀岩运动。

    厦大爬树课:教育创新改革种子在厦大发芽

    厦大爬树课的开设既别开生面,又新颖实用,值得肯定。爬树是一种实用的逃生技能,通过开设爬树课有利于学生学习更多的逃生技能。因为地域限制以及制度限制,生长在很多大城市的孩子都不懂得怎样爬树,即使有时候遇到什么危险情况,需要爬树逃生,似乎他们因为不懂得爬树而白白浪费了一个大好机会。相比生长在农村在孩子,他们因为自小生活在一个树木众多的地方,而且农村对于爬树也没有什么限制,所以农村在孩子爬树本领比城市孩子要高得多。现在厦大开设爬树课,可以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教学生爬树的技能,让他们都懂得爬树的方法与技巧,学习一门实用的逃生技能,值得肯定。

    爬树也是一种有趣的实践活动,厦大爬树课的开设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人类总会对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技能以及活动充满兴趣,这是人的好奇心与兴趣诱发。很多学生每天都生活在枯燥的理论学习当中,不是上什么经济课就是上什么电脑课,缺乏求知的动力与兴趣。爬树作为一种有趣的实践活动,厦大爬树课的开设能引起学生的兴趣,进而认真学习。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对厦大爬树课充满兴趣,不仅有利于学习掌握一门实用的逃生技能,而且因为兴趣的诱导,提高学习其他科目和技能的兴趣与动力,是有利无弊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