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大爬树课:创意课程吹响高校教育改革号角

    股城网讯:有听说电脑课、游泳课、美术课,但是就没有听说过爬树课,厦大爬树课确实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其实,厦大爬树课并不新鲜,或许这门课程在中国高校上属于首创,但是外国高校早就开设爬树课了。这次厦大爬树课就是明白到爬树既能的重要性,而且厦大创意课程也吹响了高校教育改革的号角。

    undefined
    厦大爬树课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厦门大学微博协会”发布微博称,厦大将开设爬树课。在这门课上,可以学习如何安全爬上任何树,并在上面自由移动,甚至“在树木之间灵活穿梭”。据悉,厦大开设爬树课,起因是厦大校长希望借鉴美国部分大学开设爬树课的经验,教会学生一些特殊逃生技能。此外,厦大爬树课拟于今年新学期推出,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林建华教授表示,爬树的形式可能会有点类似于攀岩运动。

    厦大爬树课:创意课程吹响高校教育改革号角

    有听说电脑课、游泳课、美术课,但是就没有听说过爬树课,厦大爬树课确实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其实,厦大爬树课并不新鲜,或许这门课程在中国高校上属于首创,但是外国高校早就开设爬树课了。这次厦大爬树课就是明白到爬树既能的重要性,而且厦大创意课程也吹响了高校教育改革的号角。

    为什么说厦大爬树课是一门创意课程呢?

    创意如果没有实用性的话,就不叫创意,叫天马行空。爬树技术是一种实用的求生技能,在很多逃生或者避险的时候都可以用得着,厦大开设爬树课,教会学生一些特殊逃生技能,就是看到了爬树课的实用性,希望学生能学以致用。而且创意课程还必须是创新的。虽然说厦大爬树课在世界上不是首创,但是至少在中国教育上是首创的。所以,总体上说,厦大爬树课是一门创意课程。

    为什么说厦大爬树课吹响高校教育改革号角呢?

    很多人都说高校的课程安排枯燥无味,没有新意,平时上课除了理论课以及电脑技术课,就没有其他有趣的课程了。而厦大爬树课就刚好弥补了这些缺点。很多人都不懂得爬树,爬树除了有趣之外,也是求生的一种技能,厦大爬树课的开设,可谓是一箭双雕。不仅可以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还可以让学生学更多求生知识与实践经验。所以说,厦大爬树课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高校课程的补缺,是对高校课程的改革。也就是说厦大爬树课吹响了高校教育改革的号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