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保险和大陆保险有什么区别

    近年来,香港保险备受认可和追捧,购买港险的内地人与日俱增。那么,香港保险和大陆保险有什么区别?

    香港保险和大陆保险有什么区别
    香港保险和大陆保险有什么区别

    1、保费的区别:

    香港保险保费相对内地保险是较低的,从原理上来分析,香港保险比内地保险保费略低的原因具体有以下两个:

    (1)预定利率不同

    香港人身险的预定利率要比内地高1-2个点,而预定利率越高,就意味着相同的保费下,未来预期的利益更高,也就能给予客户相对更多的保障额度。

    (2)定价参考标准不同

    以寿险为例,寿险费率定价主要依据的是人均寿命,数据表明:香港人均寿命为男性80.5岁,女性86.7岁,而内地人均寿命为男性75岁,女性77.9岁,所以拥有相同保障的寿险产品,香港的保费就会相对低一些。

    2、保障责任的区别:

    以重疾险为例,内地统一了25种高发重疾,涵盖了95%的重疾发病率,而且每一款重疾险都必须包含,保险公司想改也不行。

    但香港并没有规定统一的标准,不同保险公司可以定义保障责任以及赔付标准。

    就以大约占到保险公司70%的理赔数量的癌症为例:从定义来讲,内地和香港都是以增长、扩散、浸润周边组织为特征的恶性细胞,这点上,两者并无差异。但是香港保险一般会把甲状腺癌列为轻症,只能赔20%左右的保额,而在内地,甲状腺癌是属于重疾保障责任的,一般可以获得100%的赔付。

    要知道甲状腺癌实在太高发了,基本上是内地各大保险公司理赔最多的重疾之一,香港保险把这块的责任大大减轻了,所以价格便宜也是有原因的。

    除此之外,国内对原位癌是没有限定哪些器官才赔的,但是香港有的产品会限制只有在某几个特定器官的原位癌才能获得赔偿,还是有点严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