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保险与传统保险有什么区别

    相对大多人而言,代理人仍是通常使用的投保渠道。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保险代理人从业人员已经突破800万人,这也是中国传统保险业繁荣的一个重要体现。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线上投保的方式也不断增多。那么互联网保险与传统保险有什么区别?

    互联网保险与传统保险有什么区别
    互联网保险与传统保险有什么区别

    1、线下投保的特点

    信任感较强:

    线下销售大都是熟识的代理人推荐保险,人际关系附加了信任的情感。尤其是一些大额的交易,专人面对面的谈话感觉更能让客户安心。

    从业人员素质参齐不齐:

    保险行业的从业门槛低,队伍人员素质良莠不齐,销售误导等时有发生,要找到真正专业的代理人并不简单。

    产品选择少:以重疾险为例,近年线下渠道的重疾险基本上都是保终身的储蓄型重疾险,产品的选择较少。

    2、线上投保的特点:

    产品选择多样:互联网信息相对于透明,保险公司要抢占市场常常要在产品方面下功夫,而互联网销售又节省了不少运营成本,通常情况下最好的产品都放在线上销售。

    投保方便快捷:相较线下投保,线上投保能节省人力物力,投保、退保、理赔等业务办理便捷,全程都可以在网上完成,不用亲自跑到分支机构办理。

    投保人需掌握一定保险知识:线上投保并没有专人指导,从而对消费者对自身的实际需求有一定的预期,且对信息解读能力有一定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