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50ETF与上证180ETF有什么区别

    上证180ETF,在产品认购期间,单只标的指数成份股都能换取代表一篮子股票的ETF份额,这无疑是广大投资人盘活手中股票存货的良机。上证50ETF作为上海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蓝筹指数之一,上证50指数是境内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跟踪标的。上证50ETF是一种创新型基金。那么上证50ETF与上证180ETF有什么区别呢?

    上证50ETF与上证180ETF有什么区别
    上证50ETF与上证180ETF有什么区别

    1、性质不同

    上证180ETF,在产品认购期间,单只标的指数成份股都能换取代表一篮子股票的ETF份额,这无疑是广大投资人盘活手中股票存货的良机。

    上证50ETF作为上海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蓝筹指数之一,上证50指数是境内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跟踪标的。上证50ETF是一种创新型基金。

    2、决定因素不同

    ETF基金网认为上证50ETF的市场价格是由基金单位净值决定的,并围绕着基金单位净值在一个极窄的幅度内上下波动。在行情软件中,输入代码510050,显示出的最新价就是上证50ETF的参考基金单位净值。

    上证180ETF基金经理表示,作为上证180ETF的投资标的,上证180指数覆盖了沪市总市值的66%,其成份股涵盖了大、中、小盘蓝筹股,更能体现国内各行业优质公司整体表现。

    3、条件不同

    较之其他指数体系,上证180指数成份股覆盖行业更广泛、市值规模更大,市场代表性更强,为投资者捕捉更多市场机会创造了条件。

    上证50指数依据样本稳定性和动态跟踪相结合的原则,每半年调整一次成份股,调整时间与上证180指数一致。特殊情况时也可能对样本进行临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