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什么意思

    股指期货是最新出现的金融工具。20世纪70年代,西方各国出现经济滞胀,经济增长缓慢,物价飞涨,政治局势动荡,股票市场经历了战后最严重的一次危机,道琼斯指数跌幅在1973-74年的股市下跌中超过了50%。人们意识到在股市下跌面前没有恰当的金融工具可以利用。那么股指期货什么意思?

    股指期货什么意思
    股指期货什么意思

    1、股指期货则是买卖双方按未来某月的股票指数报价交易。股指期货合约是交易所统一制定的标准化协议,是股指期货市场交易的对象。

    2、股指期货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3、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股指期货是期货的一种,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