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退市是什么意思

    退市的意思就是退出二级交易市场,不在主板市场挂牌上市。退市新规出台后,目前有四种退市标准: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退市。股票退市前,上市公司都会提前发公告,一般退市前一两个月就会收到通知。一般上市公司股票退市后有两种情况:

    股票退市是什么意思
    股票退市是什么意思

    第一种:退市后转移到股转系统交易,也就是股票俗称的“老三板”。老三板交易不活跃,一般:净资产为正的公司一周交易五次;净资产为负的公司每周的一三五交易;未披露年报退市的每周五交易一次。

    第二种:公司宣布破产退市,依然会到老三板市场,但退到老三板后,可能会被母公司或新资本兼并,收购,这样重组后重新回到主板市场。

    对投资者来说,退市的股票投资价值不高,因此能在退市整理期卖掉就尽早卖掉,以免错过其它股票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