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重仓股票是什么意思

    把钱交给基金经理,然后基金经理把投资者聚集在一起的钱用来投资别的标的,比如股票,随着股票的涨跌,基金的净值也会涨跌,这是大家都懂的,但是还有很多词不懂是什么意思,比如基金重仓股票。

    基金重仓股票是什么意思
    基金重仓股票是什么意思

    基金重仓股票是什么意思?

    有两种意思,一是指基金持有某只上市公司大部分流通股票;二是指某基金持仓比例前10的股票是该只基金的重仓股。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公布的重仓股票来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可以查看重仓股票的走势与后期的分析,以此来分析自己持有的这只基金后期走势,决定是卖出还是继续持有或者是加仓。

    基金重仓股变动在基金季报里体现,每个季度公告一次。当季度结束后,大概20天以内发布。基金每半年和年度的报告中会公布持仓数据,通过这类数据的加总统计,就可以知道被所有基金持有最多的股票是哪些,可以按照持仓市值、持仓股数、持仓占总股本比例排序,找出基金重仓股。